实时语音转文字智能语音搜索 智能新品让工作更高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19-05-09 14:16:19

内容提要:手捧一台装有电子墨水屏的智能平板电脑,就能实现实时语音转文字,还能进行智能语音搜索,与机器进行多轮对话……昨日,记者一走进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科大讯飞智汇谷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就被一款智能新产品吸引住了。这台通过讯飞语音识别技术、针对办公应用场景的讯飞智能办公平板电脑将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正式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手捧一台装有电子墨水屏的智能平板电脑,就能实现实时语音转文字,还能进行智能语音搜索,与机器进行多轮对话……昨日,记者一走进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科大讯飞智汇谷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就被一款智能新产品吸引住了。这台通过讯飞语音识别技术、针对办公应用场景的讯飞智能办公平板电脑将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正式亮相。

  “作为本届大会的高级合作伙伴,科大讯飞将增加智能办公平板电脑、智能录音笔等最新智能产品技术支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汇谷总经理郭华介绍,讯飞智能办公平板电脑能联网收发邮件,手写回复“亲笔信”,添加日历日程信息等提高办公效率的功能;现场录音后能直接转成文字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将极大提高专业人士的工作效率。

  为汽车装上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的“大脑”,用户仅通过语音就能在行车中实现多种功能;医疗智能语音、医学认知智能、医学影像等技术,能有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满足多样化的健康医疗服务需求……在模拟人机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正不断扩展应用,让人们的工作生活越来越智能便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