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 天津青年收获最美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张麒麟 2019-05-09 19:32:58

内容提要:投身西部建设,是无数青年义无反顾的选择。在这些年轻的身影中,有这样一位天津青年,他从小在家人带领下向西部贫困地区捐资助学,把爱和温暖带给那里的孩子们。

  天津北方网讯:投身西部建设,是无数青年义无反顾的选择。在这些年轻的身影中,有这样一位天津青年,他从小在家人带领下向西部贫困地区捐资助学,把爱和温暖带给那里的孩子们。

  2018年的夏天,天津科技大学校党委收到了一封来自甘肃省清水县边远山区42所中小学校长联名发来的感谢信。“贵校法政学院行政管理二班周钰城同学,十八年来坚持扶贫助学奉献爱心。我们怀着感恩之心,代表全县6万余名师生表示衷心感谢!”42位中小学校长在信中这样“点赞”。

  周钰城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孩子,从小就坚持用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等向甘肃清水边远山区的孩子们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在家人的带领下,18年来,他先后15次赴甘肃省清水县开展了150余场捐赠活动。天灾无情人有情,不论是洪涝灾害,还是地震余波,救灾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曾有受灾学校校长拉着他的手说:“像你这样的小学生娃娃来我们学校慰问的,还是第一个!”

  不仅自己热心公益事业,周钰城还经常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扶贫助学献爱心。在中学和大学就读期间,他都组建起了爱心团队,捐资助学,支教帮扶。

  记得有一年寒假,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周钰城和爱心团队再次来清水县偏远山区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他们分别走访山门镇中小学、旺兴中小学、金集镇中小学、黄门镇中小学、远门乡中心小学、贾川乡中心小学和山门镇敬老院及白河关村大集山门等四个贫困村捐赠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1550余箱,价值120余万元。他们的爱心行动深深地感动了清水县大山深处的贫困学子。

  在天津市区党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周钰城爱心团队先后为汶川抗震救灾和清水县助学支教、抗洪抗震救灾累计捐款捐物731余万元,为1412名特困生圆了上学梦。周钰城先后被授予天津市志愿者金奖,荣获天津市“爱心好少年”“天津市优秀少先队员”“天津市学雷锋优秀学生”“扶贫助学模范”“抗洪救灾模范”等荣誉称号,成为天津青年中热心公益,学雷锋的楷模。(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