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可能听到今春第一声春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李松达 2019-05-10 10:41:11

内容提要:进入9日,津城天空晴朗无云,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户外燥热感觉明显。刚过12时,天津市区气温已超过28℃。未来两天津城气温保持高调,最高气温或达29℃至30℃,直到12日,风力加大,天空转阴,傍晚到夜间,如果冷暖空气配合默契还可能出现一次对流性天气过程,届时可能听到今年春天的第一声春雷。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9日,津城天空晴朗无云,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户外燥热感觉明显。刚过12时,天津市区气温已超过28℃。未来两天津城气温保持高调,最高气温或达29℃至30℃,直到12日,风力加大,天空转阴,傍晚到夜间,如果冷暖空气配合默契还可能出现一次对流性天气过程,届时可能听到今年春天的第一声春雷。

  “之所以昨天津城户外感觉燥热,是因为暖气团控制下,受高空平流影响,津城天气晴朗,干燥,这些都是有利于升温的条件。本周以来,津城天气虽然是晴间多云为主,但是气温也是呈现出波浪式的起伏,比如周二最高气温28℃左右,周三天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降至24℃多,周四晴暖升温,最高气温重返30℃左右。但是市区清晨的最低气温也在15℃上下,北辰最低气温仅为13℃,宝坻最低气温11℃左右。”市气象台专家介绍。

  本周末之前,我国大部地区将迎来天气平静的几天,降水整体减少,气温普遍回升。9日至10日两天,我国的降水将进一步减少,东北到江南大部以及西南东部,天气大多晴朗,迎来本周最晴朗的两天。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值得关注的天气特点主要有两个。一是12日傍晚到夜间的降雨过程,受冷涡影响,高空温度较高,有可能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目前来看,能量条件不错,但是湿度条件不太好。由于天气系统不断调整,需关注临近最新预报。另外一次是13日早晨的大风,陆地大风6-7级。天津从现在起至12日,以晴暖为主,最高气温29℃至30℃,12日当天,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仍然维持在28℃左右。

  5月10日,多云,西风3-4级转2-3级,气温17℃至3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