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PPP模式高速路项目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李松达 2019-05-14 09:27:11

内容提要:13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日前,市交通运输委分别与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PPP项目中标社会资本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交津石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和特许经营协议。

  天津北方网讯:13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日前,市交通运输委分别与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PPP项目中标社会资本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交津石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和特许经营协议。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PPP项目是我市第一个程序和运作规范的PPP模式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便捷连通天津港、雄安新区和石家庄等地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社会资本方签订长期协议,授权其代替政府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或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并向公众提供公共服务。此种模式既在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和运营领域引入了竞争机制,提高了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效率、扩大有效投资,降低投资运营风险;同时,盘活了政府投资资金,节约了项目总投资。

  据介绍,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建设标准高、周期短,迫切需要政府联合社会资本进行专业化建设运营。中交一公局作为社会投资人为该项目提供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和专业业务指导,开启了天津高速公路行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新纪元。为确保该项目2020年年底前建成通车,市交通运输委要求项目单位早准备、早进场、早施工。年前已先行启动了征拆工作,目前全线征拆工作进展顺利,已接近尾声,为后续路基、路面和桥梁等主体工程建设提供了开阔的作业面。签约后,中交津石高速公司将立即启动主体实施工作,目前各标段正陆续进场施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