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起连续5天 津城最高气温不低于3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李松达 2019-05-14 10:26:00

内容提要:上个周末,经历了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降雨之后,大风侵入,气温经历了一个短暂的下降之后,13日,津城阳光尽显暖意,气温逐渐复苏,周二开始,气温更上一个台阶,津城可能连续5天日最高气温达到30℃甚至超过30℃,本周津城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季还是很有希望的。

  天津北方网讯:上个周末,经历了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降雨之后,大风侵入,气温经历了一个短暂的下降之后,13日,津城阳光尽显暖意,气温逐渐复苏,周二开始,气温更上一个台阶,津城可能连续5天日最高气温达到30℃甚至超过30℃,本周津城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季还是很有希望的。

  尽管12日,天津的上游地区出现了今年最严重的沙尘天气,内蒙古二连浩特黄沙漫天,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的沙尘暴,当地阵风达到8级,极大风速达到了11级。上游地区严重的沙尘天气对于天津来说有影响吗?

  气象专家表示,“天津地区12日夜间的确出现了局地扬沙现象,但是时间并不长,而且发生在夜间,人们目测并不明显。受扬沙影响,津城的空气质量AQI的指数一度达到了500,首要污染物为PM10。这也是今年春天本市出现的第二次明显的沙尘天气过程。主要时间段为12日18时至13日1时之间。沙尘天气明显,但是时间并不算太长。”

  “由于之前津城刚刚出现过一次降雨过程,空气中的水汽也不利于沙尘天气的发展。12日中午到傍晚,全市普降雷阵雨,但是雨量分布不均,全市平均降水量仅2.1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宁河的七里海,27.7毫米。市区等地降雨量仅为1毫米左右,多地不足1毫米。13日凌晨以后,随着风力逐渐减弱,空气质量也在逐渐好转,昨天(13日)早晨监测显示,市区AQI指数一直到中午都保持在良好状态。”

  15时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24.9℃,相对湿度10%,空气质量AQI56,良好,能见度30公里。市气象台预报显示,14日一直到18日,津城日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超过30℃。其间,15日还有一次阴天过程,但是气温变化不大。

  5月14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3级转3-4级,气温16℃至3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