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青年生态城市环保大赛决赛举行 多项赛果实现项目转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19-05-14 14:37:00

内容提要:作为面向全国青年群体征集生态城市建设绿色解决方案的重要平台,日前,2019青年“生态城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决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来自天津、浙江、重庆等高校和机构的8个创意方案经过现场比拼,最终,天津大学“光立方──选择性聚光光伏系统”夺冠,该项目将有机会落地产业化。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面向全国青年群体征集生态城市建设绿色解决方案的重要平台,日前,2019青年“生态城创想·绿色行动”环保大赛决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来自天津、浙江、重庆等高校和机构的8个创意方案经过现场比拼,最终,天津大学“光立方──选择性聚光光伏系统”夺冠,该项目将有机会落地产业化。

  八年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70座城市、202所院校及机构所提交的750个富有创意和实践性的作品,为城市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往届大赛中有一些项目在赛后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和发展,例如,在2018年的大赛中有两个获奖项目已经得到实际应用,其中社会创新项目——中国人民大学的“悦游地图”项目与北京学院路街道合作,将于今年9月发布。科技创新项目——天津大学的“一种模块化智能隔热保温屋顶及控制系统”项目在赛后经过深化并申请了专利后,目前已入驻天大众创空间。同时,它也与武清的投资人签订了合作意向,拟在武清开展生态大棚的建设。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罗家均表示:“随着大赛的不断发展与提升,它已经成为生态城的一项标志性公益活动,为鼓励青年人创新实践,探求环保解决方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大赛产生了很多契合生态城市建设的创新项目。后期,我们将探讨如何使其中一些适合落地的项目在生态城进行示范展示和工程应用,并为一些项目在专利申请等方面给予后续支持。”(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