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结硕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编辑:李彤 2019-05-14 20:39:14

内容提要: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期间提出了“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其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是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天津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结出了幸福的果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期间提出了“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其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是要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天津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结出了幸福的果实。

搬进这套两室一厅后,郭立芬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买了这几盆花。郭立芬爱养花,但放在以前,却没这个心气儿。3年前,她和老伴还住在西于庄11平米的平房里,屋里放张双人床就满了,而且房子潮湿,四季不见阳光。别说花了,人待着都打蔫。憋屈了大半辈子,郭立芬做梦也想不到,居然能搬新家了。

“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天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如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

今年是天津棚户区改造“三年清零”的收官之年,147万平方米的棚改任务将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天津已完成棚户区改造57万平方米,提升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1300个片区,4000万平方米,65万户家庭受益。今年,天津还将继续提升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1150个片区,1880万平方米,改造棚户区39万平方米。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牢记总书记重托,肩负使命与担当。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让百姓感受到民生之暖。

朱丽英从棚户区搬迁至红桥区和苑小区保障房,取暖器和电热毯就没舍得扔。本以为给暖气之前的半个月,可以靠它们接个短,但谁曾想,搬到新房三年多来,这两样东西就一次也没用过。

为了延长供热期,三个采暖季市区两级财政共补贴供暖企业近42亿元,而1500多万天津市民却没有在供热上多花一分钱。环境是最大的民生,天津不但是一座温暖之城,更是一座宜居之城,根据检测,天津2018年pm2.5等6项指标较2013年均呈下降趋势,空气质量改善的背后,是天津重拳治污的结果,供热全面实现煤改燃、着力打造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打响水污染环境攻坚战。过去一年,天津将战略重点转移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上,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仍将财政支出75%以上用于民生。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殷殷嘱托,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民生的“升级版”,稳稳地托起了这座城市的幸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