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座谈会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刘颖 2019-05-16 08:16:00

内容提要:15日下午,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座谈会在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齐聚一堂,围绕我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出谋划策,深入探讨交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座谈会召开

  聚焦产业发展 倾力打造智能科技应用基地

  李鸿忠张国清出席 阴和俊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15日下午,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座谈会在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齐聚一堂,围绕我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出谋划策,深入探讨交流。

  与会同志首先听取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关于我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济表示,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将智能科技产业确定为战略发展方向,见势早、行动快、抓得准、抓得狠,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年来,专家咨询委员会精心研究编制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我们将紧紧围绕智能科技产业内涵特征,充分发挥好专家委员优势,坚持准确、前瞻、及时,以科学咨询支持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天津智能科技产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李德毅、邬贺铨、尹浩、于英涛、刘庆峰、历军、卢山、王树新、刘景泰等专家委员结合智能科技发展趋势和天津产业优势,就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创新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模式、加快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创造开源生态环境、打造智能科技标杆企业、推动5G技术应用、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加大人才体系建设力度、大力发展精益制造柔性制造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各位院士、专家围绕座谈会主题,立足全球视野、发展大潮,从天津实际出发,为我们指点迷津,提出了很多睿智观点,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专业性和针对性,我们深受教育启发,收获很大,更进一步提振我们加快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以智能科技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快天津传统制造业优势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新的方案、路径和动力。面对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大势,天津将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场景应用两个重点,加快发展智能科技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共管理、社区服务、医疗健康、教育培训等领域有效对接,实现理论、实践、生产、应用的良性循环,努力打造智能科技应用基地。要以“智能+”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重要交流合作平台作用,不断拓宽智能科技延伸范围和覆盖领域。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全力做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与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携手努力,努力推动我市智能科技产业走在前列。

  市领导马顺清、张玉卓、李毅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