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叫就到 提锅上灶” 社区服务个性化定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李松达 2019-05-16 10:39:14

内容提要:餐饮服务有家宴定制项目,就是把大厨请到家里,根据家庭的个性化需求来烹调食物。这种服务模式用到社区工作中,您觉得新鲜吗?如今,这已是现实了。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和平区新兴街创新服务,按照居民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困难。“一叫就到,提锅上灶”,为居民“烹调”幸福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餐饮服务有家宴定制项目,就是把大厨请到家里,根据家庭的个性化需求来烹调食物。这种服务模式用到社区工作中,您觉得新鲜吗?如今,这已是现实了。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和平区新兴街创新服务,按照居民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困难。“一叫就到,提锅上灶”,为居民“烹调”幸福生活。

  联动响应共同治理

  天气渐暖,蚊虫渐多,居民希望有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新兴街朝阳里小区近期开展了爱国卫生大清整行动。新兴派出所、街城管科、执法大队、保洁队等部门与街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行动,共清除杂物点位35处,清运废旧自行车、共享单车50余辆,剪断晾衣绳10余条,美化了小区环境。同时,一边清整一边听取意见,进一步了解百姓生活的具体需求,便于做好旧楼改造长效管理,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搭建好职能部门与百姓间的连心桥。

  多难的“菜”你点我就做

  西康路社区世家新苑4号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因下水道主干管出现堵漏、下水管道通向外管网的污物疏通不畅。新兴街认为:群众点题,越是有难度越要完成,下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专门成立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小组,逐门逐户了解情况。启动了社区为民服务经费,联系新兴房管站对小区核查维修。对小区的地下室设备间、居民家中、后院污水井逐个进行排查,了解下水跑冒原因后,确定维修方案。工人们打眼、下管清污,终于将下水管道外管网全面清理疏通,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点赞。

  根据需求调配“菜谱”

  新兴街从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着手,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解决居民的痛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避免雨季多发期房屋漏雨,犀地社区党委摸准居民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服务,组织召开物业联席会议。为整修外檐工程,业委会及时与物业对接,促进社区规范化管理,保证居民居住环境安全。为保护居民财产的合法权益,面向社区居民精准送法,新兴南里社区党委联合和平公证处党支部,开展“白话公证”情景剧表演、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将深奥的法律知识以表演的方式讲述给老百姓。

  资源搭配调和美味生活

  为实现服务资源与居民需求精准对接,由单一管理向共驻共建共治共享转变,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水平,新兴街加大力度增加改造活动场所,解决环境老旧破损问题,规范整治环境秩序。新兴里小区花园,多年来设施不完善。社区党委书记多次与绿化管理所调解、现场调研,近日完成了花园改造,新增多处休闲座椅、花坛绿地,方便了居民休息、娱乐。

  寿安里小区后有一片绿地,常年无人管理,造成绿地裸露,变成了居民堆放杂物的场所。紧邻绿地还有违建房。今年新兴街党工委、办事处加大拆违力度,前不久,这处违建拆除。为完善小区环境,将绿地、空地有效结合利用,进而提升居民舒适度,街道启动“吹哨”程序,将相关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在各方积极配合下,绿地整修改造提升计划顺利完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