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无人书店亮相智能大会 年内将落地开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戴涛 编辑:李松达 2019-05-16 16:07:28

内容提要:在书店买书,进出无人化,销售、结账都可以用移动端实现。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I Furee Go校园无人书店吸引了很多体验者。

  天津北方网讯:在书店买书,进出无人化,销售、结账都可以用移动端实现。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I Furee Go校园无人书店吸引了很多体验者。

  新华书店总店在线教育事业部戴婷婷告诉记者,现在大一的学生可以集体订书,但是大二、大三、大四的书籍就要自己购买,所以在课上总会出现版本不一等问题。新华书店借助自己的品牌正在和天津市各高校一起联合推行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等三个高校达成了校园无人书店的合作,预计天津的首家店将在年内营业。

  一本书和一摞书一样,都可以在出门时一次性通过感应系统完成结账。“我们会给每一本书加上无人销售的数字技术,进出门的时候门禁系统可以自动感应标签价格,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端和微信小程序进行结账。”戴婷婷说,“由于我们的无人书店开在校园内,消费人群主要是老师和学生,所以我们还可以提前录入师生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扣款,实现无感销售。”

  像之前推出的无人超市一样,大学校园里的智能化将越来越成熟,也将越来越多地运用智能因素,让智能校园体现在各个方面。(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