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主论坛高峰会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春沣 周志强 孟若冰 编辑:李彤 2019-05-16 20:31:00

内容提要: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两场主论坛高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题为“把握智能科技机遇,构建创新价值共同体”的主旨报告,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大会主论坛第一场高峰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主论坛高峰会举行

共享智能新时代新机遇 推进技术创新产业发展

万钢作主旨报告 王志刚林念修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阴和俊出席 怀进鹏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两场主论坛高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题为“把握智能科技机遇,构建创新价值共同体”的主旨报告,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大会主论坛第一场高峰会。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摄影记者 马成)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摄影记者 马成)

大会主论坛第一场高峰会主题为:“前瞻:智能新时代与新机遇”。

万钢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乃至中国人工智能的崭新名片。去年以来,我国致力于拓展“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服务、媒体融合等领域取得新进展。共同应对人工智能提出的新课题、新挑战,要注重策略研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建规立法,构建人工智能安全发展战略,重视教育人才培养,加快道德伦理研究。面向未来,要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重视核心技术突破,强化平台研究,促进跨界融合,提升治理能力。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打造了高水平人工智能交流平台,更为学者、企业向世界发出合作邀约提供宝贵机遇,希望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走向智能时代美好未来。

图灵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作“人工智能与信息革命”主题演讲,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深刻阐述了“以跨界融合为动能,促进人工智能发展”,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资深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汤睿科深入分析了“解锁数字化转型”,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探讨了“人工智能发展:人机混合增强智能”,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围绕“智能科技大有可为”精辟论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通过大屏幕介绍了企业最新研发科技成果并与参会各界嘉宾交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在演讲中探讨了“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西门子交通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莫德展望了“塑造智能交通的未来”,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介绍了“城市大脑:智能城市的基础设施”,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以“建设城市安全大脑 打造天津智慧第五城”为题作了演讲。

第二场高峰会主题为:“革新:技术创新与产业破局”。图灵奖获得者、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拉吉·瑞迪,图灵奖获得者、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曼纽尔·布鲁姆,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丕恕,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萨莉凯普,美国高通集团全球副总裁沈劲等嘉宾,分别围绕人工智能赋能语言、迈向有意识的人工智能、数据+AI、数字化重塑2.0、智能时代的先进计算机技术、智能交通等作主题演讲。

共有1400余位重要嘉宾参加大会主论坛。与会嘉宾聚焦大力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进行深层次探讨,深度思想碰撞,分享创新经验,为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助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