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好世界智能大会平台 打造“智港”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19-05-18 20:48:00

内容提要: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乃至中国人工智能的崭新名片。充分用好世界智能大会平台,天津进一步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打造“天津智港”。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乃至中国人工智能的崭新名片。充分用好世界智能大会平台,天津进一步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打造“天津智港”。

18日,大会举办签约活动,天津有关部门、各区分别与智能科技领军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其中,为打造“世界企业家俱乐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与艾康尼克、360、华录集团、华瀚国际、亿利集团等单位签署小洋楼招商引企协议;】为助力天津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市有关区与航天建设集团、华海清科、津智资本、三盛宏业、东华软件、盈东科技、中电智绘等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等。截至目前,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共签署合作项目126项,预计投资额1082.2亿元。

世界智能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智能”成为天津新的城市名片。借助大会这个平台,很多企业也发布了在津新的发展计划。浪潮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这两天,企业宣布在天津投资建设浪潮(全球)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在云操作系统、云数据库等研发方面进行部署。与此同时,天津也将健康数据运营授权给浪潮,助力建设医养结合的大数据产业聚集区。

发展数字经济,核心是应用。为了加速建设天津智港,天津不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先后出台海河英才、“智造十条”等政策,并为更多企业提供应用场景。这也让更多企业看到转型发展的机遇。

本届大会集中展示了天津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在打造智能化解决方案策源地和生产地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从18日起,大会开始向公众开放。(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