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I: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刘颖 2019-05-19 09:20:00

内容提要:“一个月前,人类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正式公布,让一位白发天才的预言,历经百年,终见真颜。”在由海河传媒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上,主持人龚克与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爱因斯坦进行了一场“超时空对话”。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月前,人类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正式公布,让一位白发天才的预言,历经百年,终见真颜。”在由海河传媒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上,主持人龚克与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爱因斯坦进行了一场“超时空对话”。

  根据历史资料在现场还原的爱因斯坦,对黑洞照片的拍摄倍感好奇。同时,也让与会者亲身感悟到爱因斯坦用他的声音讲述1939年写给未来的信,爱因斯坦希望:“到公元6938年,我们的后人能清楚了解所有科学的发展,人工智能能够像数学一样帮助人类探索更远的未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另一位重要的物理学家霍金那幅坐在轮椅上仰望星空的画面,成为人们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记忆。人工智能不再是冰冷的代名词,合成语音技术曾让霍金与世界无障碍交流。而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现场,脑机打字受试者打出的一句“Welcome to the 3rd WIC”令与会者惊叹不已。

  天津神经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介绍,这是由天津神经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超大指令集高速脑机交互系统,创造了大脑全新的信息交流通道,也创下了国际脑机接口诸多性能指标世界纪录,如目前唯一一套可实现全键盘打字的系统,这套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医疗、教育、载人航天多个领域得到应用。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世界,今天的科学家又如何思考未来的人工智能?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英特尔研究院Michael Mayberry介绍,神经拟态技术已经在很多研究社区使用,并形成样机,目前英特尔正在开发新市场、寻找新机遇。

  机器能快速处理数据,发现人类无法发现的深层模式和视角,有些人相信他们会对人类形成威胁,而年仅15岁的AI科学家Tanmay Bakshi则在屏幕连线时表示,即使是最好的发明也有可能被利用于不好领域,人类要用人工智能做好事,造福地球上以百万计增加的人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