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新天地夜市火爆开街来这里品美食看人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19-05-19 13:57:25

内容提要:5月18日傍晚,备受期待的本市首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正式开街。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异彩斑斓的运河畔,香气扑鼻的美食、丰富多彩的活动,美丽的南运河畔,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这些都成了浮云。小两口、小三口,一家五口……大家来夜市休闲,也在这里看人。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傍晚,备受期待的本市首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运河新天地夜市正式开街。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异彩斑斓的运河畔,香气扑鼻的美食、丰富多彩的活动,美丽的南运河畔,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这些都成了浮云。小两口、小三口,一家五口……大家来夜市休闲,也在这里看人。

  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以“夜津城·寻味红桥”为主题,坐落在南运河南路和大丰路交口东侧沿河景观亲水平台,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

  市民张大爷早就听说运河新天地夜市要开街的消息,今天早早吃过晚饭就赶了过来。“我就住在附近,平时晚上有遛弯的习惯,今天特意过来遛遛。这里人真多,真热闹,灯光秀很漂亮,就是排队的人有点多。”说着,张大爷拿起手机溜达着拍照去了。

  南运河畔,深蓝色的灯带和河水交相辉映,运河畔的亲水平台上,潞河督运图、运河文化小品都在向过往的游人讲述着运河文化的过往。旧貌新颜,看街区中心地带,运河夜市8个12米高的热气球又带领游人回到当下,感受运河夜市的新文化气息。

  现场,人们自动分流成不同的群体,有拍照,自拍的,有排队买小吃的,有坐在凉亭下吃东西的,还有很多人是赶着到处去转转的。总之,大家都忙着享受这夜市带来的热闹、欢快和丰富。

  除此之外,夜景灯光、音乐喷泉、时空走廊、中央舞台等布景的设置,不仅增添了夜市的氛围,还让来此游玩的游客找到了不同的游览乐趣,为消费者提供了感受运河文化、赏运河美景的休闲场所。

  借助津菜及特色餐饮小吃等方面的独特区域优势,红桥区将小李烧鸡、耳朵眼、大福来、至美斋、胖胖脆皮玉米、艾美可西餐等32家天津特色美食、老字号食品、网红小吃等餐饮商家汇聚于此,让来此夜游的游客们大饱口福。为更好地传播津菜文化,夜市9号独栋建筑还开设了“运河·津菜源”津菜文化馆,让游客“吃其味,知其源”,不仅能吃到天津特色美食,还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津菜文化。

  开街当天,夜市内的主舞台和主题背景墙前还开展了钢琴演奏大赛、歌舞、戏曲、快板和巡游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活动,很多参与互动的游客还获得了神秘奖品。

  下一步,红桥区将进一步盘活夜市亲水平台侧的15栋独栋建筑,为市民们提供更多样的餐饮服务,同时不断升级街区景观,让运河新天地夜市成为天津的新网红“打卡地”。(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