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院士齐聚津门 为智慧天津插上翅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李松达 2019-05-19 15:43:20

内容提要:习近平主席在给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中强调,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旨在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在本届智能大会上,天津不仅为“智慧中国”建设贡献“天津方案”,也让更多的智慧留在了这里,为当地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在给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中强调,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旨在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在本届智能大会上,天津不仅为“智慧中国”建设贡献“天津方案”,也让更多的智慧留在了这里,为当地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5月16日下午,天津市科技局借助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契机,组织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组织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卢锡城、金东寒、刘大响、李德毅、干勇、屠海令、苏万华、王复明、吴培亨等九位院士齐汇津门, 共同为天津发展献计献策。

  5月17日下午,卢锡城院士,李德毅院士再次莅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分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与周志成院士以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贾马尔·迪恩院士一道对此前发布的《天津市人工智能“七链”精准创新行动计划》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深度解读和诠释,科技部推荐新一代人工治理专业委员会薛澜主任和曾毅委员围绕人工智能治理问题发表了主体演讲,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相关法律、伦理、标准和社会问题的深入研究。

  短短两天的时间,院士专家们在天津留下了足迹,而他们留下更多的是助力天津发展人工智能的“锦囊妙计”。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告诉记者:“自2018年7月16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市科技局会同滨海新区积极推进研究院建设,支持开展战略研究工作,2018年立项12项,市级财政支持千万余元,围绕天津市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的重大需求,组织广大院士专家开展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工程科技区域智库,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小题目’做‘大文章’,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因库’的要求。”(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