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道的夜亮起来了 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开街纳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滨 庞剑 编辑:李松达 2019-05-19 16:04:14

内容提要:18日晚的五大道,花团锦簇、流光溢彩。

  天津北方网讯:18日晚的五大道,花团锦簇、流光溢彩。

  记者漫步先农大院,空气中弥散着花草的芬芳和佳肴的喷香。民园广场河北路环廊一侧的花车市集,一辆辆精美别致的花车,变身创意品零售站。

  “我们自驾来天津度周末,上午逛了意风区,晚上慕名来到五大道。夜天津很美,我们玩得很嗨,一路狂拍,充电宝都没电了。”一对来自山东济南的青年情侣对记者说。

  20:10,民园广场沉降剧场人头攒动——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正式开街。

  伴随着意大利歌剧《茶花女》中《祝酒歌》的旋律,身着盛装的演员们跳起曼妙的华尔兹。民园广场的罗马柱拱廊上,楼体投影灯光秀展示着五大道的前世今生,时而引起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

  面积1.28平方公里的五大道景区全国闻名,近年来,商旅文逐渐迈向深度融合。这里有各类商业近200家,涵盖餐饮、零售、文博、服装服饰、住宿、家居、休闲娱乐以及居民服务等多种业态。和平区以打造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和优化这里的商业业态,在现有酒吧、西餐厅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文化、创意、零售业态占比,鼓励商户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扩大商户店前营业面积。

  21:50,凉风徐徐,夜上浓妆。游客市民人流如织,流连忘返,感受着夜间经济的独特魅力。

  “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区别于其他普通商业夜市的特点在于它厚重的历史文化,我们重点打造了夜游五大道观光酒吧车、‘和平记忆’主题沙画表演等一大批商旅文特色项目。”和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不久的将来,五大道还将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精彩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元的夜间生活体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