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英才”竞涌津门 一年引才15.6万 平均年龄31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编辑:李松达 2019-05-19 16:15:51

内容提要:“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推行以来,本市积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地引才聚才。昨天下午,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上,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一年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引进各类人才15.6万人,在破解人才政策“碎片化”、加快集聚高端人才、提高政策落地效率、优化服务保障、着力提升人才归属感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推行以来,本市积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大胆、大方、大气地引才聚才。昨天下午,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上,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一年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取得的成效,引进各类人才15.6万人,在破解人才政策“碎片化”、加快集聚高端人才、提高政策落地效率、优化服务保障、着力提升人才归属感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推出一系列引才聚才改革创新举措,使天津城市人才竞争力明显增强,各类人才竞涌津门的态势已经显现。从引进数量看,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引进各类人才15.6万人,平均年龄31岁。从人才分布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引进人才聚集度提高,约占引才总量的18%。从人才结构看,新全职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领军人才24人,引进博士、博士后等青年后备人才900多人。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聚焦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青年人才,将原来分布在不同部门针对同一类人才的政策进行了系统整合,整合率达到80%以上。新集成的政策明确了主管部门、办理程序和申报要件,实行一单申报、一口受理,比较好地解决了政策重叠、多头治理的问题,强化了人才政策整体功效。”刘东水说:“围绕不同类别人才的特殊需求,在引育领军人才、服务高层次人才等8个方面,精准提出了研发平台建设、初创企业扶持、成果转化奖励等30项创新措施,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先后两批认定天地伟业等21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对企业急需引进的人才,只要董事长签字认可,政府照单全收、办理人才落户手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激发企业家在津投资的热情。目前,企业已通过此渠道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400多人。

  为提高政策落地效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同步印发14个实施细则,绘制80幅经办流程图,开发了政策一点通App,方便人才了解政策、“去哪办、怎么办”,使政策一出台就能用、就管用。此外,依托引进人才“绿卡”服务功能,运用“互联网+”,整合服务事项、精简材料要件、优化办理程序,实现资源的集成共享,明显提升了人才服务效率,聚焦人才最关切的问题,提供交通、医疗、住房等配套服务保障,消除人才在津发展的后顾之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