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世明和田结亲户来津探亲 两家人亲情延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李松达 2019-05-19 16:19:00

内容提要:18日,已故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在和田的结亲户图尼萨汗,带着自己亲手编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国结、和田的土特产和没来得及送给席世明的袜子,来到了席世明位于天津静海区的家。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图尼萨汗(左)与席世明的妻子马艳玲(右)相拥而泣。王津摄

  天津北方网讯:“远隔万里,你来到和田,为了帮助我们脱贫过上好生活;今天,同样跨越万里,我赶来天津你的家,只是你已经不在了。”

  18日,已故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在和田的结亲户图尼萨汗,带着自己亲手编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国结、和田的土特产和没来得及送给席世明的袜子,来到了席世明位于天津静海区的家。

  图尼萨汗是和田地区于田县的贫困户,也是席世明响应组织帮扶结亲号召,在援疆期间的结亲户。到这个“天津弟弟”的家中看一看,是图尼萨汗一直以来的心愿,“这几年里都是他来我家,帮助我的孩子找工作,帮我的丈夫治病,给我们的家带来了新希望,只要家里有事,席世明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手帮忙。”刚从和田赶到天津的图尼萨汗一边默默地抹着眼泪,一边对记者说道。在天津援疆干部和和田地区妇联的帮助下,图尼萨汗终于圆梦。“我要来看看天津的妈妈,还有弟媳,弟弟的孩子,席世明是我永远的弟弟。”

  拿着大包小包的图尼萨汗,昨天中午赶到静海区席世明家,终于见到了亲人,没有任何语言,图尼萨汗紧紧地拥抱席世明的爱人马艳玲和已年过八十的母亲刘雪琴,好好哭了一场。

  虽然儿子走了,但和田的“女儿”回来了,席世明的母亲看到了图尼萨汗,难过又欣慰。老人说:“民族团结的意义,席世明领会得比我深,以前我还说他为了新疆把家都忘了,现在来看,他抛却了小家是为了大家。我们都觉得席世明没走,他是永远地留在和田了。”马艳玲也对记者说:“我们的孩子也想以后去新疆支援建设,像他的爸爸一样,继续完成爸爸的事业。”

  和亲人见了面,图尼萨汗拿出她带的礼物,其中有两双袜子。当时席世明到图尼萨汗家里,脱鞋进屋上炕说话时,图尼萨汗看到席世明的袜子破了,后来还没来得及给这个弟弟送两双新袜子,他就倒在岗位上永远地离开了。这次,图尼萨汗把这份没送出的礼物带到了万里之外席世明的家里,送给他的家人。

  留在天津的家里吃了顿午饭,图尼萨汗心里充满温暖但又五味杂陈。她告诉记者,特别感谢天津援疆干部,不仅给了他们一家温暖和关爱,也让她和家人体会到了两地人民之间那份浓浓的情谊。

  天津援疆干部、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焕军告诉记者,席世明虽然走了,但另一位也是来自静海区的援疆干部张领军,接过了席世明的接力棒,继续照顾图尼萨汗一家。这次借助新疆爱心妈妈协会,把席世明的结亲户图尼萨汗接到天津,走走亲戚,也是了却她的心愿。

  今天,图尼萨汗和席世明的爱人马艳玲以及一起来天津的一百多位来自和田和周边地区的新疆爱心妈妈,慰问看望第七、八批天津援疆干部代表及第九批天津援疆干部家属。作为礼物,每位爱心妈妈都带来了自己亲手织的毛衫。通过这次图尼萨汗和爱心妈妈的回访活动,不仅让图尼萨汗和席世明两家人的亲情延续,也加深了津和两地人民之间的情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