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安全中心对学习软件朋友圈打卡动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李松达 2019-05-19 16:17:42

内容提要:不少市民都在朋友圈看到过这样的转发帖,打卡学习英语,或是每天学习单词,日前这种做法被定义成违规。5月13日,微信安全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对多个英语学习软件在朋友圈“打卡”诱导分享产品的行为进行了治理。一时间不仅让诸多学习软件收起了“福利”,也让朋友圈打卡话题掀起了热议。

  天津北方网讯:不少市民都在朋友圈看到过这样的转发帖,打卡学习英语,或是每天学习单词,日前这种做法被定义成违规。5月13日,微信安全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对多个英语学习软件在朋友圈“打卡”诱导分享产品的行为进行了治理。一时间不仅让诸多学习软件收起了“福利”,也让朋友圈打卡话题掀起了热议。

  朋友圈打卡普遍

  “朋友圈打卡120天,学费全额退”……如今,不少在线学习软件都推出了这种朋友圈打卡学习的方式。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去一个英语软件上学一会单词,使用这个软件需要付费,如果想免费使用就得去朋友圈转发打卡。同样在网上给孩子报名线上英语课的王女士认为:“通过朋友圈打卡能促使孩子坚持学习,也能节省课时费,我觉得这个是用户和软件运营商达成的互利模式。”

  目的在于宣传推广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认为,学习打卡没有问题,用户可以直接在学习软件上打卡,要求用户到朋友圈转发打卡的方式,就有推广宣传之嫌了。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微信朋友圈是一对多的传播模式,每个用户分享的信息可以发送给所有好友,再通过好友的分享能呈现快速裂变传播。微信朋友圈的分享是一种几乎零成本、传播效率却较高的传播手段,对于获客成本高企的教育行业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传播手段。严禁打卡后,对于以此为传播手段的平台来说将是不小的打击,或将影响其未来的用户增长,尤其是对于处于用户获取初期的平台来说影响更甚。

  细化标准以免误伤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朋友圈打卡学英语,这和通常所讲的营销还不完全相同。因为确实有很多用户是基于为了坚持学英语,为了激励约束自己所采取的一种方式。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表示,微信打卡模式在学习类微信小程序中使用较为广泛,一般情况下是以用户打卡次数或者坚持打卡的天数作为平台的利益回报前提。那么在此种情况之下,就要区分用户是否为自愿打卡,那么如何判断非正常营销行为,就需要微信平台制定出一套清晰化的判断标准,以避免“误伤”正常操作的平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