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预报天气助力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顺利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19-05-19 17:05:51

内容提要:5月19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在天津举行。活动当天先后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天津市气象局提前向组委会发布气象服务专报,提示此次天气过程,并派出由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等专家成员组成的气象应急保障团队开展现场预报服务,助力活动顺利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5月19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100天”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在天津举行。活动当天先后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天津市气象局提前向组委会发布气象服务专报,提示此次天气过程,并派出由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等专家成员组成的气象应急保障团队开展现场预报服务,助力活动顺利举办。

  5月19日清晨7时许,受高空槽影响,天津地区出现小雨天气。市气象局现场保障团队已于7时前将应急指挥车开至活动现场,并将第一份现场气象信息服务专报呈送至组委会手中,提示主办方“降雨将于8时前后减弱停止,不会对活动造成太大影响。活动现场布置时间可稍作等待,等降雨结束后做好展示台和座椅等擦拭工作。”据悉,市气象局提前一周开始每天滚动向组委会发布活动当天天气预报,随时捕捉最新天气变化,并派出决策服务人员到残运会特奥会组委会承接驻会保障任务,针对倒计时100天等大型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服务。18日中午,市气象局进一步明确了19日降雨和大风天气的出现和持续时间,提醒组委会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本次活动全程在天津理工大学朝阳广场举行,对天气要求较高。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组委会设置了两套活动方案,在理工大学体育馆内做好保障预案,一旦出现高影响天气,随时将庆祝活动改到室内举办。19日清晨7时40分左右,降雨忽然加密,组委会准备充分,准备了雨衣、雨伞、遮雨棚等,工作人员均提前做好防雨措施,并有条不紊地做好相应准备工作。8时02分,降雨趋于结束,工作人员开始擦拭桌面、座椅,摆放展示牌、展示物等,活动布置工作紧张有序。

  现场移动应急观测设备每分钟采集一次天气实况信息,现场预报人员每小时制作发布一期最新天气预报,在做好降雨预报的同时,紧盯中午大风天气的开始时间,并提示组委会“11时后风力逐步加大,14时前后冷空气主力赶到,不会影响庆祝活动。但活动结束后,撤展工作要迅速,并做好防风措施。”活动在近11时顺利结束,组委会有序组织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撤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将展示墙、展示牌等高大物体提前放倒,做好安全保障。(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妍 徐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