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这就是智能吖》:机器人还会踢足球?世界智能大会上演了一场“可爱版”世界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5-20 08:48:00

内容提要: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简称“天津国际邀请赛”) 作为天津市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9年5月15日-18日在天津空港体育中心举办,此次赛事是由“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授权天津市政府举办的国际级机器人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提脚,射门,球进了!

上述话语

你可能在足球场上早已听过

但如果我告诉你

完成这一切的都是机器人呢?

2019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简称“天津国际邀请赛”) 作为天津市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9年5月15日-18日在天津空港体育中心举办,此次赛事是由“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国际理事会”授权天津市政府举办的国际级机器人比赛。

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救援、等精彩比赛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直呼“过瘾”。本次天津国际邀请赛,共开设6个RoboCup赛项,包括RoboCupSoccer类人组、RoboCupSoccer标准平台组、RoboCupSoccer中型组、RoboCup@home组以及RCAP CoSpaceF1和RCAP CoSpace搜救,其中,CoSpace赛项是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的重要积分赛项。

RoboCup标准平台组比赛是RoboCup传统比赛项目,2007年开始采用Nao双足机器人作为统一参赛机器人平台。目前该项比赛双方各采用不超过5台Nao双足机器人作为比赛队员、1台Nao双足机器人作为教练,比赛用球为黑白色足球。在比赛过程中,机器人自主决策、自主运动,是RoboCup各项赛事中技术含量最高、观赏度最强的比赛之一。

RoboCup@Home项目旨在开发与未来个人家庭应用具有高度相关性的服务和辅助机器人技术。项目使用基准测试用于评估机器人在真实的非标准化家庭环境设置中的能力和性能,重点在于以下领域但不限于:人机交互与合作,动态环境中的导航与制图,自然光条件下的计算机视觉与物体识别,对象操纵,自适应行为,行为整合,环境智能,标准化和系统集成。

中型组机器人足球赛(RoboCupSoccer Middle Size League)是 RoboCup比赛的主要项目之一,自1997年第一届RoboCup比赛开始即是正式比赛项目。场上每支参赛队的机器人数量不超过5台,单个机器人体积不超过52×52×80厘米,重量不超过40公斤,使用黄色标准5号足球进行比赛。比赛要求机器人完全自主,环境感知、决策、运动控制、通讯等都必须由机器人自身完成,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场外干预。其研究涉及运动控制、机械电子、机器视觉、无线通讯、多机器人协同等诸多内容。

在CoSpace F1竞速赛中,学生需要自行制作一台实体机器人,并为实体及虚拟机器人设计竞赛策略,并最终完成在现实与虚拟世界里的竞速挑战。

据悉,参加本次赛事活动的共有103支队伍(国外16支,中国台湾2支),队伍包括中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伊朗共9个国家,参加人数共计446人。群英荟萃、百舸争流,这场科技与创新的盛宴吸引了国内外AI领域、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界顶尖人才与项目齐聚天津,通过赛事竞选人才,共塑机器人产业未来,对推动AI领域、工业机器人及教育机器人领域、智能制造领域和引进高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