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新天地汇集特色餐饮 五大道打造多元文化集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等 编辑:李松达 2019-05-20 11:12:14

内容提要:5月18日晚,作为天津市重点打造的六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之一的运河新天地夜市和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分别于18:00和20:08开街亮相。各式美食与休闲娱乐项目汇聚,点亮天津夜生活,为天津人的夏日夜晚提供更多好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晚,作为天津市重点打造的六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之一的运河新天地夜市和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分别于18:00和20:08开街亮相。各式美食与休闲娱乐项目汇聚,点亮天津夜生活,为天津人的夏日夜晚提供更多好去处。

  红桥区 4万余人首日打卡运河新天地

  缤纷的热气球、绚烂的灯光、美味的小吃……点燃了南运河畔的夜晚。运河新天地夜市开街首日,超过4万客流,入驻店家单日营业额达到30万元。

  以“夜津城·寻味红桥”为主题的运河新天地夜市,坐落在南运河南路和大丰路交口东侧沿河景观亲水平台,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

  借助津菜及特色餐饮小吃等方面的独特区域优势,红桥区将小李烧鸡、耳朵眼、大福来、至美斋、胖胖脆皮玉米、艾美可西餐等32家天津特色美食、老字号食品、网红小吃等餐饮商家汇聚于此,让来此夜游的游客们大饱口福。

  开街首日,几乎家家餐饮门店前都排起了长龙。8点刚过,就有店家表示备货已经销售一空。“卖得太好了,好多商家都断货了。”至美斋的负责人刘忠敏介绍说。

  当天,夜市内的主舞台和主题背景墙前还开展了钢琴演奏大赛、歌舞、戏曲、快板和巡游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活动。

  同时,为更好地传播津菜文化,夜市9号独栋建筑还开设了“运河·津菜源”津菜文化馆,让游客“吃其味,知其源”。下一步,红桥区还将进一步盘活夜市亲水平台侧的15栋独栋建筑,为市民们提供更多样的餐饮服务,让运河新天地夜市成为天津的新网红“打卡地”。

  和平区 古今交融呈现魅力消费地

  据了解,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开街日起到5月31日,每晚20点到24点,民园广场地下停车场的收费价格将降至2元/小时;鲜花市集照明灯具全部采用充电电池,确保安全又环保;各点位卫生扫保与垃圾清运工作均有相关预案,确保区域环境整洁。

  “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区别于其他普通商业夜市的特点在于它厚重的历史文化,依托这一优势,我们重点打造了夜游五大道观光酒吧车、‘和平记忆’主题沙画表演等一批商旅文特色项目,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获得良好消费体验的同时,也能感受五大道的百年风云。”和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和平区在现有酒吧、西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文化、创意、零售业态占比,鼓励商户延长夜间经营时间,扩大商户店前营业面积。积极发挥民园广场内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药妆店等进口商品直营店的聚客作用,延伸业态链条。在重庆道东西两侧分别引进肯德基和麦当劳快闪店,活跃街区的同时不断丰富街区夜间经济资源,满足不同客群需求。在民园广场河北路环廊一侧设置花车市集,精心设计与五大道匹配的移动花车,白天实现花箱与绿植装饰,夜晚呈现创意零售。

  “这里最终展现的,是一个全客层、全年龄段的消费街区,这里既有‘花小钱’的文化市集,又具备高端消费场所,不管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多层年龄组合,还是年轻的消费客群,其消费需求都将得到满足。”和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