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增值税改革 和平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调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白冬梅 2019-05-20 11:20:4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税务局董继业副局长深入和平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和平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在工作推进中的意见建议。在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室,董继业副局长与集中办公小组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实体化集中办公情况及工作成效。市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王振明处长、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刘耀局长陪同调研……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税务局董继业副局长深入和平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和平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在工作推进中的意见建议。在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室,董继业副局长与集中办公小组成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实体化集中办公情况及工作成效。市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王振明处长、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局刘耀局长陪同调研。

  随后,和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章毓海局长详细汇报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将基层局的亮点特色做法和实际困难与市局领导沟通反馈。董继业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工作的台账、资料,并对和平区扎实细致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局党委高站位抓紧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过程中,董继业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减税降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二是要持续加大宣传。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重头戏”,税务部门要持续做好纳税人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工作。特别是对加计扣除政策的深入讲解,确保纳税人弄懂吃透政策。三是要打造过硬“铁账”。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统计核算工作,不断提升数据准确性,切实提高数据统计质量,确保能真是客观反映减税降费成效。四是要加强内部培训。税务干部要苦练内功,不断增强业务素质和自身本领,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五是要加强风险管理。要提升风险管理意识,并将风控管理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可疑数据、问题情况及时与扫黑办反馈。

  和平区税务局将以此次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招法,将市局领导的重要指示融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不断凝聚合力、不断细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