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减税降费 协同推进促落实 天津市和平区“区长税课”开讲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白冬梅 2019-05-20 11:20:00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税收共治水平,5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走进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将国家减税降费重大方针政策送进“政府机关”。为和平区政府领导、区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区长税课”……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税收共治水平,5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走进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将国家减税降费重大方针政策送进“政府机关”。为和平区政府领导、区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区长税课”。

  “税务部门主动走进机关,为政府领导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推进,有利于构建落实减税降费共推共促良好格局,能够凝聚更大合力,促进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地落实。”和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毓海表示。

  本次“区长税课”从政治高度重点阐释了国家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和平区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做了具体介绍,重点对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及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新政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税务部门的专业讲解,让我们对减税降费政策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们分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好的发挥参政议政职责有很大帮助。”

  会上,和平区常务副区长高平武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税务部门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减税降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大背景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税务部门走进政府机关“讲税课”,对提升税收共治水平、协同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表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各部门凝聚合力推动整体工作实施。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税务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方力量,凝聚税收征管合力,形成良好税收共治局面。

  自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和平区税务局将全面、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来抓。现阶段,个人所得税第二步改革顺利推进、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及时落地、深化增值税改革平稳实施、社保费降率工作有序推进,减税降费的积极效应迅速显现。税务部门用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让纳税人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

  下一阶段,和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扛牢压实减税降费政治责任,与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凝聚税收合力,加压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落实,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送进千家万户。(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