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蝉联BrandZ榜首 伊利彰显国货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5-20 13:59:10

内容提要:提到“伊利”你会想到什么?牛奶?酸奶?冰淇凌?还是奶粉?如果倒退几年,可能很多人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是牛奶。然而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提起伊利,会想到“舒化奶”、“植选豆乳”,满足健身爱好者需求的“唤醒源能量饮料”……伊利正在多元领域焕发新的活力。

  提到“伊利”你会想到什么?牛奶?酸奶?冰淇凌?还是奶粉?如果倒退几年,可能很多人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是牛奶。然而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提起伊利,会想到“舒化奶”、“植选豆乳”,满足健身爱好者需求的“唤醒源能量饮料”……伊利正在多元领域焕发新的活力。

  近日,BrandZ发布了“2019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伊利实力斩获食品和乳制品排行榜第一 名,连续7年蝉联该榜单冠军。此外,伊利还获得BrandZ “Most Meaningful Brand-最体贴消费者中国品牌”荣誉,彰显中国乳业品牌的国货实力。

  如今,一款单品打天下的模式已经不再适用。伊利获此盛赞,得益于企业对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和创新力。作为中国 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伊利不断整合全球顶尖智慧资源,持续通过创新驱动,布局多品牌健康产品。而“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构建,更是能进一步 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深层次需求。从传统营养改善,到口味提升,再到开拓全新饮用场景,伊利各方面均有突破性尝试,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伊利舒化奶 符合健康消费者的需求

  众所周知,牛奶中蕴含有人体生长所需的大部分营养元素,能够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充足的动能。但在上个世纪末,学术界便发现并认证了一个现象——80%的亚洲成人体内缺乏乳糖酶,容易发生乳糖不耐受。因此很多国内消费者饮用牛奶后会产生腹泻、胃胀等不适感。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汪之顼就有这个问题,“早上我是不喝牛奶的,因为我就是乳糖不耐,所以我现在就喝舒化 奶。我父亲(也是这样),原来我从美国买乳糖酶,他说很好,可是,一片乳糖酶比牛奶贵多了。所以,我说,如果乳糖不耐这个需求不被满足的话,其他的营养需 求,都满足不了。”

  为了让中国人克服喝牛奶的障碍,伊利专业研发团队开始艰难攻关,经过反复实验,终于研发出了乳糖分解的牛奶, 并在行业内率先采用了先进的无菌添加乳糖酶,将乳糖的95%以上水解成为半乳糖和葡萄糖,破解了乳糖不耐受的难题。伊利牛奶新品——新舒化无乳糖牛奶,将 乳蛋白含量从3.0g/100ml升级到3.2g/100ml,同时通过国家专利的LHT水解乳糖技术将大分子的乳糖分解为小分子的葡萄糖或半乳糖,营养 含量更好,更利于人体的吸收,能够给更多的消费者提供丰富的营养补充。

  伊利舒化奶在为国人带去营养的同时,也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植选豆乳 为传统味道注入新动能

  中国人食用以豆类为原料的饮料历史悠久,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对豆乳,中国人有着深厚的文化情感和食用习惯。

  全球食品营养呈现出的趋势显示,具有历史的传统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以植物为来源的产品因为其健康的属性也被更多消费者青睐,而豆乳正是结合了这两种属性的食品。

  然而,传统豆乳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以散装豆浆为主,由于工艺制约,许多产品都有豆腥味重、豆渣残留、水豆分离等问题,给消费者以口感不佳的印象。而伊利植选的上市则彻底解决了这一口味痛点,引领中国豆奶全面进入新消费时代。

  据了解,植选豆乳通过瑞士进口设备,40分钟精准控温烘焙,使大豆完整脱皮,祛除豆腥,保留自然豆香,更有全 程隔氧研磨技术,凝聚新鲜营养,打造细腻顺滑的味蕾享受。同样,植选专注从田头到舌尖的品质管控,原料严选黑土种植区,全程非转基因可追溯大豆,确保每一 颗大豆的品质安全。

  天然、无负担的优质植物蛋白营养,拥有3.6g/100ml的蛋白含量远高于市面一般豆奶产品,其精巧时尚的包装设计,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品味。可以说,拥有“好工艺+好口感+好原料+好营养+好包装”五好强大产品力的植选,刚一上市就牢牢占据了豆奶饮品的制高点。

    焕醒源 关注全新场景消费需求

  在不断升级产品满足消费者营养及口味需求的基础上,消费群体的不断更新也给伊利带来了新的机遇。数据显示,我 国运动人口数量在不断地增长,这一群体对能量饮料的需求日益增长。在这一需求背景下,伊利积极创新研发,拓展品类,开发出一款满足消费者能量需求的饮料 “焕醒源”,其目标人群定位为18-35岁的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由于内含牛磺酸与维生素B的能量组合,更有进口咖啡、瓜拉纳提取物等成分,“焕醒源”能够 快速补充体力,提神醒脑,具有缓解疲劳,补充能量,口味爽的特点,是12届欧洲足球冠军皇家马德里足球队的指定能量饮品。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伊利蝉联中国市场消费者首选十大品牌榜榜首,消费者触及数年度增长6%,再度领跑中国快消品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伊利面向能量饮料的行业布局,不仅只是一次业务的创新,更是对自身健康产品结构的进一步完善。这是伊利从过去单纯依赖乳制品内生增长正式跨入“内生+外延”并举的第二轮增长期的标志。

  目前,伊利已是蝉联亚洲第一,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健康食品企业。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未来的伊利将 是横跨大健康领域内多品类的布局者;将是带动健康食品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将是消费者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随着“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成熟,伊利在 “大健康”领域布局不断完善,其品牌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在世界舞台,伊利用创新和品质实力彰显国货担当,是中国乳业品牌的骄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