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首绘“全球健康生态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5-20 13:59:10

内容提要: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近六年来,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一带一路”上的中国企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伊利集团紧抓这一时代机遇,打造了一条蓬勃脉动的“健康丝路”。

  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近六年来,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一带一路”上的中国企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伊利集团紧抓这一时代机遇,打造了一条蓬勃脉动的“健康丝路”。

  响应倡议 紧抓历史机遇

  在“一带一路”的历史性机遇下,伊利积极探索开放合作的全球化路径,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

  在欧洲,伊利建设欧洲创新中心;在大洋洲,打造乳业生产基地。2019年3月,伊利宣布收购新西兰乳业合作社Westland100%股权。通过世界各地的乳业创新高地,伊利打造了“全球智慧链”,一系列科研成果转化为高品质健康产品,为全球更多消费者提供健康服务。

  伊利新品在东南亚市场受到消费者欢迎

  伊利集团紧抓时代机遇,打造了一条蓬勃脉动的“健康丝路”。4月28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抓住“丝路”机遇 打造健康生态圈》,提出了“健康生态圈”的概念,他表示要坚持“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的理念,通过构建“健康生态圈”,实现“让世 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开放合作 共建健康生态

  2019年4月26日,伊利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利乐、杜邦等全球100余家顶尖食品及相关产业合作供应商齐聚会场,与伊利一道共绘全球健康生态圈。当天,伊利正式启动了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

  世界知名企业利乐公司和伊利已有二十多年的合作历程,利乐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峻这次参加了大会,他的感触颇深:“在合作中,我们发现伊利是一家具 有全球战略眼光的企业,伊利这次提出的全球网络着眼全局,链接全球,将乳业发展推向了一个更广的领域,也搭建了互通共赢的平台。”他表示作为伊利的长期合 作伙伴,利乐非常荣幸能为伊利的健康生态圈添砖加瓦。

  伊利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14位供应商与伊利在战略合作意向书上署名,成为伊利新的合作伙伴。

  2018年11月7日,伊利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了“共筑世界品质——乳业全球合作伙伴论坛”。论坛上,伊利与SGS、必维、利乐等32家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乳业合作的新成果。

  对于牧场主王临乐来说,和伊利的“合作”有着特殊的涵义。就在不久前,王临乐因扩大牧场规模急需资金支持,伊利相关负责人获悉王临乐的需求后, 为他的牧场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帮助他成为拥有千头以上奶牛的“千户牧场主”。不仅如此,伊利还为王临乐提出长远发展规划建议,并持续提供多方面支持。

  数据显示,伊利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2014年至今,伊利在全国范围内发放奶款超过600亿元。除了金融支持,伊利还 通过奶牛学校,组织管理专项培训和专题讲座,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奶农降本增效,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实现互惠共赢。

  互惠共生 打通健康丝路

  近年来,伊利深知全球化背景下需遵循“共生逻辑”,在国际化进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

  走出国门的伊利,充分尊重当地文化、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赢得了当地政府、企业和居民的认可与信任。在新西兰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从总经理到各级员工,几乎全是当地人,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需求。

  沿着一带一路,伊利的“健康丝路”迸发勃勃生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构建了全球健康产业的新格局,实现了互惠共赢发展,这样的良好态势从企业亮眼业绩上可见一斑。

  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创历年来最大增幅。4月25日晚间,伊利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231.3亿 元,同比增长17.1%;净利润高达22.8亿元,超预期实现首季开门红,继2018年百亿级增幅,2019年超900亿目标可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