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运起海:手执公器 心存善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田莹 编辑:李松达 2019-05-20 15:08:56

内容提要:“我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了17年,我们审查调查室以调查严重违纪和涉嫌违法案件为主,被调查人员轻则被给予党政纪处分,重则移送司法机关。这样的工作性质要求我们在履职尽责中必须高度负责,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再认真!”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运起海聊起工作,深感重任在肩。

  天津北方网讯:“我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了17年,我们审查调查室以调查严重违纪和涉嫌违法案件为主,被调查人员轻则被给予党政纪处分,重则移送司法机关。这样的工作性质要求我们在履职尽责中必须高度负责,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再认真!”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运起海聊起工作,深感重任在肩。

  多年的工作实践让运起海看过太多年轻有为的干部因一念之差,一步步走向歧路。“我的领导说过一句话‘手执公器,心存善念’,这句话深深地影响了我——在从严执纪执法中,要始终保持真诚挽救之心”。

  在运起海办公桌的玻璃板下压着一张A4纸,这是他总结的“谈话秘籍”。为了打开被审查调查干部的心扉,让他们能够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说明问题、解决问题,争取获得组织的从宽政策,运起海悉心钻研业务。“运起海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结合情节态度提出转换处理形态的意见。去年我们室就先后对5名干部转换处理形态。”室主任郑新对记者说。

  提起去年4月的一个案子,运起海至今历历在目。当时,他和专案组成员在一起案件调查中,发现有一笔万元的礼金问题可能涉及当时已调任的某位领导干部。为了弄清这笔礼金的来龙去脉,运起海把这位领导请到了谈话室。通过一上午的倾心相谈,这名干部除了那笔礼金外,还主动交代了收受总计400余万元的违纪违法问题,经市纪委监委报请国家监委批准给予了从宽处罚。“最终,这名干部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在检察机关取保候审那天,他与家人相拥而泣,激动地感谢组织给了他新生。这样的结果我们也非常欣慰。”运起海说。

  在工作上,运起海是有名的“拼命三郎”,对家人则不可避免地有所亏欠。“运主任的家离我们办案点只有两三公里远,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半年里只回过两三次家。”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干部苑明亮告诉记者。

  “既然承担了这份职责,我就要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更要对历史负责。”运起海坚定地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