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贺信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19-05-20 20:11:48

内容提要: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为天津加速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方向路径。大家表示要在努力打造“天津智港”、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为天津加速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方向路径。大家表示要在努力打造“天津智港”、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这是深思维公司最新开发的智能语音人机对话产品,当你正在忙碌或者手机不在身边时,这个私人助理机器人就可以帮你自动处理来电。利用这种语音识别技术,深思维公司已经开发出私人助理、智能客服等多类产品,应用在税务、银行等业务咨询中。今年,企业还将借助“海河英才计划”,再招聘30多名智能科技人才,把智能语音技术向教育培训、医疗健康等领域延伸。

新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老企业也在利用智能科技,加快转型升级。天津光电集团,是一家有着70年历史的国有企业,最近计划将年产能从10万台设备扩大到到50万台。为此,企业上线了一套智能自动化系统,能够通过系统匹配,实现对二极管、电容电阻等电子元件物料的查找、定位和自动抓取,提升作业效率50%以上。此外,企业还专门建立了智能数据中心,通过对产品出入库情况、质量情况、在产状态等信息的实时把握,进一步提升管理能效,为扩大产能打下基础。

天津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也正瞄准智能产业重点领域,积极开发储备新技术。在津南区海河科技园,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团队,最近自主研发成功了全自动12英寸化学机械抛光机,在提高芯片密度的同时,将芯片处理速度提升了5000倍,一举打破了国外技术的垄断,开始为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国内大型集成电路企业生产芯片。

最近,天津科技大学的科研团队,正在攻关研制新一代智能电网巡检系统,综合运用视频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嵌入无人机等硬件设备,实现故障自动判别、专家远程会诊等功能,大幅提高巡检速度并降低错检率。天津科技大学还与多家企业创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科研成果,尽早落地转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