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企混改全面提速 经济转型升级蹄疾步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编辑:李彤 2019-05-20 20:19:0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天津通过混改向外激发改革红利,向内激发发展动力,为天津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国企支撑。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天津通过混改向外激发改革红利,向内激发发展动力,为天津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国企支撑。

今年一季度,天津国企混改迎来开门红,在完成混改的11家企业中,10家企业都让渡了国资控股地位,来自民营企业、央企、地方国企等多方位的融资额超过300亿元。作为市管二级企业的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通过资本注资实力大增。

资本到位了,如何发挥最大作用呢?调整国企的体制机制成为第一步。这两天,作为市管二级企业的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对接一家国际知名的咨询公司,而这次对接的目的,就是希望借助智库调整机制,从内部激发员工活力。

打破“一块蛋糕人人平分”的老办法,一套市场化、科学化的管理体制将于下个月出炉,从内部激发发展动力。由于充分释放了混改红利,津融资产顺利进入国务院“双百”混改的重点企业名单,今年3月获得证券交易所批准,成为了天津首家具备抒困债券发行资格的金融企业,这意味着,津融资产可以通过融资形式,帮助底子好、前景广的企业渡过资金短缺的发展瓶颈。这两天,津融资产的工作人员就正在围绕这个项目,寻找合作伙伴。

以资本撬动资本,创造更多的效益,在混改的红利下,津融资产的发展预期不可估量。

津融资产只是混改为企业强筋健骨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天津已完成11家一级市管企业混改,160余家二级及以下企业完成混改,6家企业上市挂牌增发,市管企业经济效益同比增长13.7%,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15.1%。同时,今年天津还通过创新互联网推介方式、走出去“敲门招商”、印发混改政策包等一些列措施,进一步提高混改效率和质量,使国企混改工作蹄疾步稳、全面推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