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高新区推动智能科技落地转化 让智能成果留在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9-05-20 20:15:49

内容提要:世界智能大会刚刚闭幕,作为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主办方的滨海高新区就加紧推动智能科技在津落地、转化,让智能成果留在天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智能大会刚刚闭幕,作为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主办方的滨海高新区就加紧推动智能科技在津落地、转化,让智能成果留在天津。

地球71%面积是海洋,人类下潜深度极限不过百米,要想探索海底两万里,离不开水下机器人的帮助。在本届智能大会上,水下机器人的国际挑战赛首次亮相,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参赛代表队,展开激烈争夺。搭建平台,让国际间高手一较高下。比赛一结束,作为这项大赛的承办方,位于滨海高新区的深之蓝企业,也正在抓紧对接参赛企业,把最新的技术留在高新区孵化转化。

重点支持智能产业发展,滨海高新区举办此次水下机器人大赛,汇聚全球尖端科技,为企业、院校之间搭建交流平台,让更多智能技术留在天津。而这两天,滨海高新区的工作人员,也正在抓紧落实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借助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滨海高新区还与浙江大学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的协议,在已有的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基础上,再建一个智能科技创新产业园,打造智能科技转化、承接平台。一期将提供13000平米厂房和办公用房,并将连续五年对落户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目前,滨海高新区已经聚集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紫光云、奇虎360等一大批智能龙头企业,搭建了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创新研究院等产业创新平台,形成了从原材料到软硬件系统,再到应用市场等全产业链条。接下来,滨海高新区还将推出2025创新发展规划,并拿出1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智能企业,赋能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