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成林道公园免费开放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9-05-21 09:03:00

内容提要: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成林道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门口出现了一个公园──成林道公园,然而,与普通公园没两样的外观下,却处处潜藏着“海绵城市”的秘密。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成林道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门口出现了一个公园──成林道公园,然而,与普通公园没两样的外观下,却处处潜藏着“海绵城市”的秘密。

  走进成林道公园,一眼望去,白蜡、国槐、法桐、龙柏、华山松等绿植随风摇曳,蛇莓、马蔺、二月兰、鸢尾、玉簪等各色花卉在绿植的衬托下更显娇艳。居民在公园的步道上漫步,老人坐在休闲长椅上闲话家常,孩子们在休闲广场玩耍嬉戏。沿着公园步道,每一个灯箱上面都有一首古诗词,成为公园的一大特色。记者采访时正巧碰到了向阳楼街道东二社区居民游学民,他说:“以前这片地都是违章建筑,现在建成公园还挺漂亮,公园里面的灯箱我觉得特别有特点,上面全都是古诗词,可以一边散步,一边教孙子念古诗。”

  成林道公园位于河东区成林道与永宁路交口,紧邻成林道、天津SOS国际儿童村、军事交通学院、前进新里社区。该公园绿化面积约1万平方米。公园内设计了市民休闲活动广场、亲子活动广场、供老年人使用的棋艺空间、林荫休憩空间等设施,配以各类乔灌植物形成街头绿化景观效果,可以为周边的居民和成林道步行的市民提供一个集观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空间。

  该项目在设计之初,引入了海绵城市系统,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绿地干旱时,存储的水可以通过喷淋系统对园内的各种植物进行浇灌,既缓解了因雨水无法外排形成的公园内涝,也节约了公园的浇灌用水,降低了公园的养护费用。(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