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择津城终老 爱津城白首——天津市匠心打造和谐宜居“不夜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张麒麟 2019-05-21 11:22:22

内容提要:津湾唱晚游人醉,海河泛舟霓虹闪。伴随着日前久负盛名的“网红打卡地”—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开张纳客”,天津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精心打造的六大“夜生活”示范区业已初具雏形、“圈粉种草”。

今天为您带来评论文章

择津城终老 爱津城白首

——天津市匠心打造和谐宜居“不夜城”

津湾唱晚游人醉,海河泛舟霓虹闪。伴随着日前久负盛名的“网红打卡地”—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开张纳客”,天津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精心打造的六大“夜生活”示范区业已初具雏形、“圈粉种草”。兽云吞落日,弓月弹流星;《浮生六记》笔下勾勒的是农耕文明时代的“土味”情愫;华灯初上时,车水马龙间临摹的是工业文明的“烟火”气息;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已成为“主旋律”的当今社会,换挡提速、内外兼修的天津正在以敢为先人的气魄矢志打造“八小时之外”高质量夜生活“样板间”,为城市健康发展“美颜”、给市民“津”彩生活“补光”。

相聚津宵,斟酌津城的“色香味”。“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城市的“夜生活”质量是衡量当地经济社会整体风貌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指引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上帝创造乡村,人类创造城市”,白天勤奋工作、兢兢业业的“上班族”是刺激内需的生力军,“她经济”也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三辆马车”中异军突起的“黑马”,从“津八条”当好“店小二”到“一制三化”担任“马前卒,“夜经济示范区”是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的又一“大招”。放松一天的紧张疲惫、三五好友“约饭”走起、徜徉流连于浓郁生活气息的津城夜景,在带动经济增长的同时更能让城市生活的归属感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也没有比此刻更能“拴住”追梦人的“胃”、留住外来客的“心”,垂涎欲滴的“色泽”、沁人心脾的“芳香”、唇齿留香的“味蕾”,足以让天津真正成为北方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还看津朝,擘画津城的“精气神” 。“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喜欢一座城市,往往都是始于颜值、忠于品格、久于内涵、归于平淡。津城夜色如美酒,虽沉醉也不可“贪杯”。夜生活不是鼓励灯红酒绿的纸醉金迷,更不能声色犬马的“放飞自我”,而是帮助我们在喧嚣浮躁的城市戾气中审视本心、不忘初心,绚烂至极必定归于平淡,烟火炫目终究昙花一现,“五个现代化天津”中“创新发展”是“精魂”、“开放”、“民主”是“气质”、“生态”、“幸福”是“神韵”,在做好城市外观“保养”的同时,更要下好内涵提升“绣花功夫”,让“海河英才”在津城“容得下身体”、“站得稳脚跟”之余能够“安放下灵魂”,把天津确认为真正“对的人”。“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 新时代的天津正在用它去寻找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窗口期的无限“光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