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人工智能新时代 抢抓机遇创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彭永刚 编辑:张麒麟 2019-05-21 11:22:22

内容提要:一说到人工智能,我们脑海中第一反映出来的,可能是外国大片《AI》《我 机器人》《机器管家》《终结者》《霹雳5号》中那些超智能的机器人;也有可能是像《复仇者联盟》中“星期五”、“贾维斯”那样的超级计算机。超酷炫、超便捷,简直难以想象……这可能就是我们在电影中看到人工智能之后,发出的最大感叹。

今天为您带来评论文章

人工智能新时代  抢抓机遇创未来

一说到人工智能,我们脑海中第一反映出来的,可能是外国大片《AI》《我 机器人》《机器管家》《终结者》《霹雳5号》中那些超智能的机器人;也有可能是像《复仇者联盟》中“星期五”、“贾维斯”那样的超级计算机。超酷炫、超便捷,简直难以想象……这可能就是我们在电影中看到人工智能之后,发出的最大感叹。

然而,现实中的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样子,你知道么?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便为你揭开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

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同时设置了展览区,展览体验总体面积近6万平方米,汇集国内外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着眼于未来智能领域的发展,通过展览为企业搭建服务、展示、交流的平台。与往届大会不同,本届大会为我们展现出了更多人工智应用的新场景: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能驾驶、智慧物流……沉浸式的体验,让我们更加相信:人工智能走入寻常百姓家并不遥远!

在我们拥抱人工智能的背后,其实还有极其强大的技术支持、科技创新作为后盾。如果说,近些年在大数据、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下人工智能经历了初期的孕育成长,那么在2019年5G通信技术的使用及其他技术的快速更迭下,人工智为我们展现出更多的应用和场景,真正驶入了快车道,进入了“新时代”。

创新是战略之举、强国之路,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创新的热门之一,必将以强大的驱动力,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目前,天津正在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通过举办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战略选择——以智能科技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天津只有坚持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创新中寻找未来,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才能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才能加快动能转换、提高综合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