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实干当头 以高水平规划推动城市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刘颖 2019-05-22 08:23:14

内容提要:“一年的挂职锻炼,是我人生中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回来后,我跟当地同事还经常电话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曲靖市最近正在编制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我帮助当地规划部门和我们院对接,下一步进行更具体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短短几句话,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对自己挂职归来的生活作了个总结。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的挂职锻炼,是我人生中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回来后,我跟当地同事还经常电话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曲靖市最近正在编制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我帮助当地规划部门和我们院对接,下一步进行更具体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短短几句话,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对自己挂职归来的生活作了个总结。

  2017年底,作为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范小勇被选派挂职云南曲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曲靖市规划局副局长。一年时间里,他围绕曲靖市社会经济发展中心任务,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推进曲靖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等6个专项规划的编制与审批工作,牵头组织完成了《曲靖市北部地区规划策划研究》等6个重点规划编制,参与审议了200多个项目和议题。

  “曲靖市属于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工作是重中之重。会泽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占据了曲靖市一半的贫困人口,居住在高寒缺水的山区群众就有数十万人。2017年,会泽县开始组织实施10万人进城易地扶贫搬迁,计划用两年时间引导群众下山进城安置。要把10万人集中安置好,如何选址才能让基础设施建设更易启动,产业配套也能跟得上,对规划工作提出了很大挑战。”为此,范小勇多次深入会泽县实地调研,帮助当地规划部门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并且邀请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到当地上门服务,推动规划方案顺利获得批复。如今,首批搬迁群众已经正式入住了县城新房。

  今年1月,范小勇顺利完成挂职回到市规划院,又接到了新任务,负责院创新发展工作。范小勇说:“适应国家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就需要把我们自身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我们正在从机制体制、队伍建设、资金保障和一些具体的创新项目等四个方面去谋划实施,激发大家一起干事创业,通过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城市发展。”

  范小勇比原来更忙了。前不久,他接到了一份成绩单。在曲靖市上一年度考核民主评议中,他得到了全票优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