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区创建市级考核验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9-05-22 09:18:26

内容提要:津南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市检查验收组验收,成功晋级下一步国家评审 阶段。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增田带队对津南区进行检查验收,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市检查验收组验收,成功晋级下一步国家评审 阶段。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增田带队对津南区进行检查验收,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区委副书记袁英才,副区长马明扬陪同。5月14日,考核验收组专家对 津南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等八个方面进行检查,共查看主次干道、背街里巷、居民社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公厕、医院、公园、水体、食品安全“三 小”行业、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等点位449处,基本覆盖津南区全域范 围。

  同日下午,召开了国家卫生区创建市级考核验收通报会。市考核验收组听取津南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市级考核验收情况,充分肯定了津南区创建 国家卫生区工作取得的成绩,宣布津南区通过国家卫生区创建市级考核验收,并就此次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和整改建议。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 增田指出,津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随着创卫工作的深入推进,城市综合功能逐步完善,市容市貌管理逐步规范,公共卫 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环境治理得到有效改善,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大幅度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发生了显著变化。津南区要持续保持现有工作状态,更加准确地掌 握创卫标准,强化责任,压实任务,加强自查自检,执行销号管理,反复抓,抓反复,坚决杜绝反弹。区内各职能部门、各街镇要积极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上 下联动,共同推进。

  区委副书记袁英才作了表态发言,强调,晋级国家评审阶段是对津南区创卫工作的极大鼓舞与鞭策,全区上下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责任,以今天反馈会的要求为 发力点,立即部署整改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后来居上的雄心和创则必成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评审考核验收:一是突出 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在深、细、实上下功夫抓好整改工作,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新困难、新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创卫。二是建立 常态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积极探索建立与区域特点相适应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反弹、回 潮。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共创的氛围。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强双创工作的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的观 念,真正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创卫的大好局面。

  副区长马明扬就津南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