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挂职归来心系高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9-05-22 13:55:08

内容提要:记者采访了今年43岁的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约定1小时的采访,刚开始几分钟,范小勇的手机响了。一看到来电号码,范小勇立即示意记者暂停采访,很快接通了电话。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今年43岁的市规划院规划科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范小勇。约定1小时的采访,刚开始几分钟,范小勇的手机响了。一看到来电号码,范小勇立即示意记者暂停采访,很快接通了电话。“荣总,咱曲靖市的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我看了,保护原有生态系统,恢复和修复生态受损地区的理念挺好,构建海绵城市举措,我有些建议……”范小勇边接电话边打开电脑,点开了编制方案PPT。8分钟后,电话打完了。“这是我挂职所在云南曲靖市规划局一位技术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因为方案到了深化阶段,有关技术难点和特色需要沟通。”范小勇带着歉意向记者解释,像这样的电话他回津后已经接了不少。

  2017年12月,范小勇经组织选派作为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云南曲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曲靖市规划局副局长。这一年来,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推进曲靖市城市总体规划等6个专项规划的编制与审批工作,牵头组织完成了《曲靖市北部地区规划策划研究》等6个重点规划编制,参与审议了200多个项目和议题。尤其是曲靖市会泽县决定实施10万人进城易地扶贫搬迁,范小勇多次深入会泽县实地调研,帮助当地规划部门修改完善规划方案,还邀请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到当地上门服务,推动规划方案顺利获得批复。如今,首批搬迁群众已经正式入住县城新房。

  范小勇告诉记者,今年1月完成挂职回津后,很快接到了院里推动创新发展战略方案的新任务,相比以前自己更忙碌了。“虽然挂职锻炼结束了,但我将继续为曲靖市规划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范小勇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