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天津文艺界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彤 2019-05-22 18:22:00

内容提要:5月22日,在第六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文联组织本市部分文艺志愿者,深入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由此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天津文艺界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5月22日,在第六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文联组织本市部分文艺志愿者,深入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由此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天津文艺界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朝阳里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大厅热闹非凡,来自本市音乐、戏剧、曲艺、杂技(魔术)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为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青年歌唱演员孟紫欧一首优美动听的《我心为你骄傲》中开场。

随后,精彩节目逐一登场。萨克斯表演艺术家江胜勇的一曲萨克斯独奏《天路》悠扬婉转,引人回味;快板表演艺术家李少杰等表演的快板《文明行为我践行》节奏明快,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天津市杂技团青年优秀魔术师刘芳等表演的魔术则展现了魔术神秘莫测的魅力;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左洪莲的京剧清唱《铡美案》字正腔圆、韵味十足;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和青年相声演员张尧合说的相声《老有理》幽默讽刺,既让人捧腹又引人深思;著名歌唱家王虎鸣以一首高亢嘹亮的歌曲《感恩》压轴登台,并与孟紫欧一起带领现场观众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朝阳里社区居民、志愿者谭家莉大娘告诉记者,希望这样的文艺演出多走进社区,走到群众中。“刚才相声里讲到老人的事情,我听了特别有感触。老年人不能倚老卖老,应该按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去行事。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位70多岁的老人给一个5岁的孩子让座,老人其实还有好几站才下车。老人让座的举动特别感动人。”

王虎鸣现场和他的学生孟紫欧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作为资深天津文艺志愿者的一员,王虎鸣经常深入社区,给文艺骨干们开设声乐讲座。王虎鸣告诉记者:“这些年我深入社区和居民们接触发现,大家在物质生活富足的同时,在精神生活上有了更多的要求。听说歌唱可以让人健康长寿,居民们特别踊跃地学习声乐。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用歌声愉悦大众的同时,让大家在艺术审美上有所提升和满足。”

当天,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来到静海区,为该区的新文艺群体及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一堂精彩的书法讲座,并在现场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受到大家的欢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和我的祖国’——天津文艺界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其中,天津市摄协将组织摄影家深入到水西公园进行摄影采风创作;天津市美协由史振岭、张福有、陈新立、沈世铎和彭少阳五位美术家组成的文艺志愿小分队将到津南小站练兵园与当地美术爱好者进行深入交流,并采风创作;天津市民协将走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为白衣天使们进行一次生动实用的插花讲座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天津文艺界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是天津市文艺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志愿服务时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表示,通过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在全市文艺界形成深入基层、扎根沃土,向人民学习,向生活学习的风尚,以激发灵感、积累素材、提升境界,力争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