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山:用生命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5-22 20:37:47

内容提要:今年2月25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王连山同志在外协商办案途中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工作20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反腐肃贪的最前线,诠释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2月25日,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王连山同志在外协商办案途中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工作20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反腐肃贪的最前线,诠释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

这是王连山生前留下的一篇工作日记,棕色的笔记本中,“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实事求是”也显得愈加的醒目。1989年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消防战士,对党忠诚,无愧于人民,也成为了王连山一生的誓言。后来转业成为一名政法干警,再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虽然工作岗位不断发生变化,但是王连山的信念从来没有改变过。

蓟州区是天津市的农业大区,种植业是农民主要收入来源。2017年,在蓟州区检察院从事反贪工作的王连山,接到了一起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长期套取农民粮食补助款的案件。

实行粮食补贴,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利民工程。出生于河北唐县农民家庭的王连山,更是深知粮补对于农民的意义。王连山容不得这种啃食农民利益的情况出现,更不能让党的好政策无法真正落地。调查当中,被审查人托人来找王连山来送礼说情,希望能从轻处置,当即就被王连山拒绝了。见利诱不成,随即又改成了威胁。

村霸受到了法律的惩处,村民的利益受到了保护,今年,小漫河村的粮食种植面积达到了4800亩,是近些年来最大的。

因为这起案件,王连山所在的专案组被上级嘉奖,但面对荣誉,他却推辞了。

虽然转隶到蓟州区纪委监委才1年多时间,但是,王连山已经走遍了所联系的全部43个部门,而联系部门只要有需要,不论远近,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过去指导基层的纪检监察工作,做好执纪监督,维护好群众的利益。从蓟州城区到下面的出头岭镇,302省道是必经之路,因为常年堵车的缘故,27公里的路程,有时候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到达。

扎根基层,维护好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是王连山的职责所在。秉公执法,同样是他的人生本色。因为丰富的工作经验,王连山被调入了专案组,参与蓟州区监委成立后办理的第一起留置案件。因为蓟州地域小,人头熟,专案组成立之初,出于对办案人员的保护,领导曾询问各位成员,有没有人需要回避。

正是这份对党的忠诚,王连山被指定作为主谈人与被调查对象进行谈话。而在这期间,他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0个小时,与调查对象进行了不下50次的谈话,而每一次谈话,都是一场看不见的交锋。

每次谈话之后,王连山都会连夜对谈话记录进行梳理,找出调查对象的漏洞,制定下次的谈话策略,用掌握的事实予以回击。王连山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最终攻克了调查对象的心理防线,对方不仅交代了自己利用职务便利贪污的情况,同时还交代了组织尚未掌握的他涉嫌受贿的事实。

谈话、讯问、问询达70人次,调查工作,45天完成。最终,所有犯罪事实、证据资料全部被司法机关采用,从留置到判决不到4个半月。办铁案,是王连山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更是他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担当,而这与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同样是分不开的。

48岁的王连山,永远的定格在他倾注心血的一方热土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用担当作为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用宝贵生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