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山感人事迹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生命短暂 精神永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张清 编辑:刘颖 2019-05-23 08:14:44

内容提要:连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王连山用生命诠释忠诚、担当,献身纪检监察事业的感人事迹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关系再亲,亲不过纪律;人情再重,重不过法律。”

  “我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决不做违背良心的事,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连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王连山用生命诠释忠诚、担当,献身纪检监察事业的感人事迹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王连山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为党和人民工作作为毕生追求,尽心竭力、务实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我们要以榜样为力量,立足本岗,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王连山同志的忠诚、担当、奉献深深感染了我,同时我也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什么是对信仰的忠诚、什么是对事业的热爱、什么是对自我的要求。”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田腾飞说,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肩上担负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更应该把对事业的热爱融入骨髓血液、铸成意志品质、化成职业操守,像王连山同志那样,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的事业,切实担负起党的纪律部队的光荣职责。

  “王连山作为党员干部,拥有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精神永存。”南开区委研究室主任李建军说,我们要以榜样精神为引领,学习他严于律己、公私分明的道德情操,始终做到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要求。

  “从一名消防战士到政法干警,再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王连山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战斗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一组副组长李勇俊与王连山的工作经历几乎一样,都曾经是一名军人、一名政法干部、一名纪检干部,他说,细细品读王连山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他对党忠诚、能打胜仗、敢于担当、一身正气的精神品质,敬意不禁油然而生,“向连山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忠于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自觉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信念,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王连山廉洁奉公、刚正不阿,从不以权谋私,在群众利益受损时敢于伸张正义,面对金钱利诱、人身威胁仍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备受群众肯定和信赖。”蓟州区人民法院上仓法庭庭长王利新是王连山多年的好友,在他印象中,王连山平时与兄弟朋友相交,即使关系再亲密,也从不谈论工作,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工作,第一时间发现线索,并非蓟州区本地人的王连山硬是把自己变成了蓟州区的“活地图”,对蓟州区的风土人情、地理位置等情况了解的比当地人都熟悉,“王连山‘反腐尖兵’名副其实,他敢于动真碰硬、一心为民的品质和精神都值得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学习,我们要让王连山的这种精神由一团火变成满天繁星,永久照亮和守护我们的津沽大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