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聚焦不文明治理 北方网同步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5-23 08:21:47

内容提要:本期《百姓问政》邀请来河西区的相关部门和街道进行问政,针对《条例》明令禁止的一些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现场做出回复,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5月1日起,《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为提升文明素质提供了强大的法治保障,也成为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河西区是全国文明城区,在《条例》实施半个多月后,记者同样在这里拍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本期《百姓问政》邀请来河西区的相关部门和街道进行问政,针对《条例》明令禁止的一些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现场做出回复,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方案。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明确规定,禁止在建成区私搭乱建;禁止居民区内在道路、楼道等公用部位堆放物品、圈占绿地、空地等公共区域或者私自设置地锁等设施。但在《条例》实施后,记者走访河西区尖山街、大营门街和柳林街时,这些问题却“堂而皇之”地存在着。在大营门街,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标语下,就是明令禁止的“不文明”行为,而当记者向属地街道或相关部门部门反映时,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着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甚至在记者当场举报时,工作人员不但没有直接受理,将还问题推给下级居委会,让记者先向居委会反映,由居委会再向街里呈报。

  节目现场,三个所属街道和区城市管理部门正视工作中的短板,针对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时限,下决心用最短的时间彻底铲除“顽疾”。尖山街道主任焦丽霞代表街办事处对生活受到影响的周边群众倒歉,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敢于亮剑,该处罚的必须处罚。市民观察员对此评论:各个部门的领导应该是在其位谋其政,所有的事情不是要等到媒体上才能去解决,才能去落实,遇到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老百姓更关心的不是你的思想,而是你的行动。

  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在节目中表示,河西作为全国文明城区,一定要在解决背街里巷的细节问题上狠下功夫。要把《百姓问政》每期节目当中涉及到的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对照清单举一反三,凡是在河西区存在的类似问题都要整改,从而推动河西区整体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