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锋:让“墨盾”助力学生 绽放军旅荣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编辑:刘颖 2019-05-23 08:43:18

内容提要:清晨6点,在天津体育学院的校园内,一支身着迷彩服的200人队伍已经集结完毕,准备开始晨跑。“这支队伍名叫‘墨盾大队’,是我校近年来创新开展思政工作品牌项目和特色国防教育的成果体现。”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锋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清晨6点,在天津体育学院的校园内,一支身着迷彩服的200人队伍已经集结完毕,准备开始晨跑。“这支队伍名叫‘墨盾大队’,是我校近年来创新开展思政工作品牌项目和特色国防教育的成果体现。”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锋告诉记者。

  张锋发掘该校征兵工作成绩优异的传统优势,以退伍复学的学生为班底,择优吸纳品学兼优、有志参军报国的在校生,于2017年5月组建了“墨盾大队”,作为大学生征兵的后备队,带动更多学生厚植携笔从戎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国防、参军报国,助力有志青年更好地实现从军梦想、绽放军旅荣光。

  “‘墨盾大队’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又契合学校教育实际,成员也是作为未来应征入伍的预备役人员进行培养,这使得学校每年的预征兵率很高,能够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张锋介绍说,“墨盾大队”现有队员200人,下设七大职能部门,除了承担校内新生军训、兵役登记、征兵宣传等相关工作外,还多次受邀承担校外大型活动礼宾和升旗、协助部队开展科学化军事体育训练等任务。在校内,“墨盾大队”以军人过硬作风,带动优化校风学风,是全校学生的榜样;在校外,“墨盾大队”通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树立了良好形象。“墨盾大队”成立两年来,已有200余名在校大学生从学校参军入伍,并且进入部队能迅速适应军旅生活,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90%以上获得过表彰和嘉奖,其中1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0人荣立个人三等功,涌现出多个先进典型。2017年在教育部综合认定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中,我市8所本科院校上榜,天津体育学院名列前茅。2018年该校荣获“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高校”和“征兵宣传工作先进高校”双优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