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爱国魂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中医药大学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5-23 10:35:00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协办的“铸爱国魂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决赛,在知行园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协办的“铸爱国魂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决赛,在知行园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庆和,副书记刘革生,副校长孟昭鹏出席。协办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5名学生代表参加评审。进入决赛的12支团队和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来自各学院观摩的学生等近百人参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起草印发《关于举办2019年度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的通知》文件。为了举办好本次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协办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并对比赛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或专业教师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参赛,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5门课程及研究生思政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聚焦爱国主义和奋斗精神自拟题目,进行资料搜集、教学设计、教案准备和教学实践。学生报名踊跃,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44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有12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

决赛中,各代表队紧扣“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引经据典,层次分明,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热点问题,以大学生的视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同时,围绕五四精神、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一带一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等内容展开授课。比赛场面异常激烈,参赛同学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教态自然、表达流畅,年轻人的活力、创造性和理论素养尽情展现,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师生,同时也体现了我校思政课改革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陈宝老师指导的中医学院王霄团队、陈育欣老师指导的中药学院张颖团队、潘伟立老师指导的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滕菲团队获得一等奖;黄鑫秋团队等四组团队获得二等奖、张静怡团队等五组团队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每个优胜团队进行培训指导、精雕细琢,推荐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大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韩晓捷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讲话。他首先对各参赛团队精彩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辛苦筹备本次比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更是价值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对正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生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的培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充分激发了学生参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也展现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取得的成果,在校园中营造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实践的浓厚氛围。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个学生团队选题精心,思考深入,既体现出知识性,又抒发了学习感悟,充分展现了学生突出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强调,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为契机,引领和带动全体学生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通过刻苦学习和积极实践,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将党和国家的要求真正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坚定信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