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马路中央摔倒 公交司机化险为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刘颖 2019-05-23 11:00:51

内容提要:一名男子醉酒后摔倒在机动车道上,来往汽车躲闪绕行十分危险。公交646路驾驶员郭鑫行车途中看到这幕险情,他先是用公交车为男子挡住来往的车辆,又果断下车将其搀扶至便道,保障其人身安全以及道路通畅,郭师傅这个正能量的举动感动了乘客,乘客通过网络为郭师傅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男子醉酒后摔倒在机动车道上,来往汽车躲闪绕行十分危险。公交646路驾驶员郭鑫行车途中看到这幕险情,他先是用公交车为男子挡住来往的车辆,又果断下车将其搀扶至便道,保障其人身安全以及道路通畅,郭师傅这个正能量的举动感动了乘客,乘客通过网络为郭师傅点赞。

  5月20日晚10点半左右,公交646路驾驶员郭鑫驾驶3-1855号车向澄江路终点站方向行驶。当车停靠在今晚报大厦站时,他发现机动车道中间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旁边站着一名男子踉踉跄跄好像试图要扶起电动车,郭鑫开启车门上下乘客的功夫,只见这位男子一个跟头栽倒在地上,其身边过往的汽车纷纷躲闪绕行,十分危险。

  见此情景,郭鑫立即关好车门,将车开到路中间挡住往来的车辆,与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拉起手刹跑下车。他一边扶起这名男子一边问:“您没事儿吧,这地方太危险了,我扶您到路边坐会儿!”男子回应:“好,好!”这时车上一位年轻乘客也跟着下车帮忙把电动车推到路边。闻到男子身上的酒味,看到其身上有轻微擦伤,郭鑫判断他是醉酒摔倒在马路上的。好在这位醉汉意识还算清醒,郭鑫问:“您真的没事吗?”“没事儿,我家就住这附近,我给家里人打个电话让他们来接我,刚才我实在是站不住了,谢谢了!”确定这位醉汉没事儿,郭鑫才继续驾车离开。

  “表扬一下646路最后一趟车的司机”“晚上下班发现了很有正能量的一个事”。事情发生后,车上的乘客纷纷通过个人社交媒体为郭鑫师傅的行为点赞,宣扬社会正能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