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举办画展 百幅画品串起葛沽岁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刘颖 2019-05-23 11:09:00

内容提要:悠长的胡同,古朴的老街,热闹的民俗……把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浓缩在画布之上,这场可以带你穿越时空的画展,值得一看。天津青年画家王成《时代记忆》油画展于昨日至6月9日在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举行,观众们可以前来在画中寻找时光的变迁。

  天津北方网讯:悠长的胡同,古朴的老街,热闹的民俗……把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浓缩在画布之上,这场可以带你穿越时空的画展,值得一看。天津青年画家王成《时代记忆》油画展于昨日至6月9日在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举行,观众们可以前来在画中寻找时光的变迁。

  此次展览共展出王成历经10余年创作的葛沽老街系列油画近100幅,是一部反映家乡民俗·胡同文化·百姓生活的作品。王成用他细腻的油彩、身临其境的视角,获取故园最灵动、最本真的那一面,将葛沽镇老街的老胡同、旧门楼、房前屋后鲜活的植物,统统收进他的画布中,平中求奇。

  津南区葛沽镇是历史上华北“八大古镇”之一,漕运发达。葛沽宝辇会是北方大型的妈祖祭祀活动,成为名扬海外、世所罕见的民间花会艺术珍品,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画家王成1974年出生于天津津南,他期望用画面折射出的浓郁历史符号,聚焦家乡这一特有的文化遗存表现形式,撩开人们对葛沽尘封的记忆。他此次画展的代表作4.4米x2.2米的《葛沽老街全景:正月十六宝辇花会》,是倾注心血,历时2个多月创作的巨幅力作,用恢弘的画面再现了葛沽宝辇花会的考究曲仪、恢宏气势、壮观场面;作品《胡同四季》,在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景一物中将岁月钩沉而起,回到葛沽古镇那斑驳的流年时光,散溢着画家的那一抹乡愁。

  王成说:“‘葛沽老街’系列不仅仅是一种记忆,我觉得更应该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愿我的画能成为流逝时光的印记,犹如老电影带着划痕那般的熟悉。”王成的油画作品特点是趋于本土化、民族化,他擅长从最接地气的生活中不断寻找,塑造属于自己的画面符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