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百家科技型企业享受“政策套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5-23 13:15:49

内容提要:5月22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和静海区科技局联合举办针对科技型企业的专场政策宣讲会,静海区233家国家科技型企业法人和财务会计人员参加培训。

  天津北方网讯:5月22日,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和静海区科技局联合举办针对科技型企业的专场政策宣讲会,静海区233家国家科技型企业法人和财务会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是立足“双万双服促发展”工作部署,围绕落实“天津八条”具体要求,以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目的,把政策讲透,抓服务到位,积极支持和帮扶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切实确保辖区内科技型企业对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提升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的政策服务水平。

  在宣讲会前,静海区税务局和区科技局反复沟通,聚焦科技型企业个性化需求,对国家当前针对科技型企业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进行归纳整理,结合辖区内该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情况,制作简明扼要的培训课件,为科技型企业量身打造了“政策套餐”。从介绍国家科技型企业评价相关政策、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让企业明白如何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这张“名片”到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后所享受的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情况,再到企业日常纳税申报和政策执行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点和办税提示。同时结合企业所得税2018年度汇缴申报表,对研发费、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填报事项进行了提示,对总局2018年23号公告中的优惠事项享受方式和后续管理留存备查资料进行了重点强调。专场培训用一整套细致的解读帮助企业及时归集、计算减税优惠额,用好、用准、用活税收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创新研发的活力,发掘企业转型升级的潜力,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这次培训会很贴近企业实际,对我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讲解的很全面很透彻,之前有些不是特别明白的地方,通过咨询,也得到专业的解答,这样的培训我们很欢迎。”宣讲一结束,就有企业会计人员竖起大拇指为专场宣讲点赞,纷纷表示宣讲会开得及时、开得好,科技型企业怎么评、政策优惠怎么享、具体流程怎么办都介绍的清晰明了,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据悉,今年静海区税务局将紧紧围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部署要求,在积极开展园区性、行业性的专题税收调研基础上,充分利用纳税人学校和新媒体平台强化政策辅导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多组织开展行业性、专题性、专业性的政策辅导培训,进一步提高税收政策和税收职能在支持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中的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大礼包”精准落袋,使纳税人有更多政策“获得感”。(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