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人工智能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陈强 编辑:李彤 2019-05-24 20:45:54

内容提要:天津深入推进三产融合,尤其是物联网设备场景广泛应用于农业领域,鼓励发展“智能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深入推进三产融合,尤其是物联网设备场景广泛应用于农业领域,鼓励发展“智能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楼上楼下,电灯空调,这间1万立方米的现代养殖车间里,住了12.5万只“产蛋高手”,要用传统的养殖方式,管理员得要25人,但在这里,一个人就够了。

老刘的工作变得轻松,得益于天津启动的智慧农业建设。在农业部门扶持下,企业投入5000多万元,建设“大农场自动化笼养设备”,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实现饲料投放的自动化、养殖环境的精准控制和疾病预防的自动预警。“智能养鸡”不仅解放了饲养员,关键是让产蛋高手们过上了快乐舒服的小日子。

作为农业部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工程示范区,天津目前已建成国际先进水平的农业物联网平台。在种养殖环境智能控制、病虫害远程诊断、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应用物联网技术和装备,建成了30个核心试验基地。

肉质鲜美的斑石鲷,是海鲜市场的抢手货,可在自然环境里,一条一斤二两的成鱼要经历三年的生长,而在海发珍品养殖车间里,借助智慧化的温控和水质调节系统,鱼儿们始终都在最适宜温度下生长,还能减少疾病发生,上市只需要一年。

去年以来,天津集成示范推广了设施园艺、畜牧种植、海水工厂化养殖等6类新型节本增效农业物联网应用模式、智能化设施装备和物联网技术,制定了30个农业物联网地方标准,在滨海花卉基地、宁河小站稻育秧基地等全市800多个种养殖生产基地开展了示范应用,实现了农业生产的节本降耗、提质增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