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减肥法 谨防新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李松达 2019-05-27 16:19:46

内容提要:“生酮减肥法”“只吃水果不吃饭”“固定食谱减肥法”……夏季到来,许多女性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达到瘦身目的。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第四医院)营养科副科长王秋菊提醒,这些时髦的减肥方法对身体并没有多大好处,还可能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减肥新误区。

  天津北方网讯:“生酮减肥法”“只吃水果不吃饭”“固定食谱减肥法”……夏季到来,许多女性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达到瘦身目的。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第四医院)营养科副科长王秋菊提醒,这些时髦的减肥方法对身体并没有多大好处,还可能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减肥新误区。

  生酮减肥法

  生酮减肥法就是少吃甚至不吃碳水化合物,只摄入中等量的蛋白质以及大量的脂肪。也就是说只吃肉,主食、蔬菜、水果等不吃或者少吃。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单纯肥胖的人和一些特殊病人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才可以使用。如果盲目使用生酮减肥法,长期下来会增加肝脏、肾脏的患病风险,导致高血压、冠心病、脂肪肝等疾病发生。此外,大脑需要糖类提供能量,而摄取糖类的主要来源就是碳水化合物。长期得不到平衡摄入,会危害大脑健康。

  只吃水果不吃饭

  很多人认为米面淀粉含量高,吃主食容易发胖。只吃水果不吃饭这种方法也许短期能见效,但却有损身体健康。水果中含有葡萄糖和果糖,单纯吃水果可能导致糖分过剩。而且水果吃多了热量照样超标,比如一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差不多。长期只吃水果,不仅会导致体内营养素缺乏、免疫力低下,还会刺激消化系统,出现胃炎等相关疾病。

  固定食谱减肥法

  网上经常流传一些懒人食谱减肥法、几日瘦身法等,大多采用的是固定食谱减肥,连续数天重复按照同一食谱吃。依靠控制总能量的摄入来达到减肥目的的同时也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和快速反弹。而且食谱缺乏新意、过于枯燥导致很多人无法坚持下来。其实可以选用多款菜式,只要控制在固定卡路里内,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