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天津财政投资持续增长 提振发展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19-05-28 20:18:01

内容提要: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二季度,天津财政投资持续增长,提振发展信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二季度,天津财政投资持续增长,提振发展信心。   

国家会展中心,是商务部和天津市合作的重点项目,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展馆区已进入施工关键期,上千名工人和数百台设备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基础施工。与此同时,周边海沽道、国展路等配套路网和水电等建设也在提速。这些项目二季度财政总投资达21亿元。

在硬件提速建设的同时,周边配套商业也在同步跟进。除了引进万豪、喜来登等国际一流酒店、写字楼之外,未来在周边区域还将设置一些独立的餐饮和商业区。通过多种业态融合,激活天津南部区域发展活力。

今年二季度,天津市级财政计划投资,总计达200亿元,比一季度翻了一番,占全年总数的近四分之一。其中,包括国家会展中心在内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基础设施”类项目数量最多,总投资62.85亿元。除此之外,交通基础设施,也是天津二季度财政投资的重点。在位于宝坻区京滨城际一标段的施工现场,一台巨型起重设备正在把一根根重达860吨的箱梁运到作业区域。

京滨城际,是北京和天津滨海新区之间建设的第二条快速连接通道。建成后,不仅将进一步缩短北京到滨海新区的距离,带动宝坻地区经济发展,还将打通天津到河北唐山、承德的新通道,实现“车轮上的京津冀”。目前天津区域,宝坻到武清段线下工程已经完成60%,完成投资26.6亿元。

除了基础设施建设之外,二季度,天津还将进一步加大在生态保护与修复,以及民生保障方面的财政投入。共支持生态类项目21项,共计63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24项,近74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