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座“口”字形人行天桥6月底将投用 配备8部电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戴涛 编辑:刘颖 2019-05-29 16:27:00

内容提要:有风雨廊,有电梯,过个天桥可直接到商场、广场、旅游区……目前,西青区万卉路人行天桥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表面涂漆,预计6月底正式投用。据了解,这是目前本市首座“口”字形人行天桥,也是单体重量最大的人行天桥,单体重量超过150吨。

  天津北方网讯:有风雨廊,有电梯,过个天桥可直接到商场、广场、旅游区……目前,西青区万卉路人行天桥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表面涂漆,预计6月底正式投用。据了解,这是目前本市首座“口”字形人行天桥,也是单体重量最大的人行天桥,单体重量超过150吨。

  在西青区万卉路与阜锦道交口,记者见到这座“口”字形人行天桥,南北横跨阜锦道、东西横跨万卉路,桥梁主体是由钢结构组成,基础承台具有5根混凝土柱子作为支撑,四角各设一道楼梯和两部上下手扶电梯,电梯和天桥走廊均设置风雨廊。

  家住曹庄欣苑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就住在这附近,经常过这个十字路口去对面的运河广场遛弯。以前每天车流、人流非常多,过马路非常不方便。现在看这个天桥马上建完了,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据了解,万卉路人行天桥属于民心工程项目,四角分别连着宜家、环球购物中心、曹庄商业区以及规划中的旅游区。“这座天桥单体全长221.2米,宽5.8米。设计成‘口’字形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四周都是商业综合体,居民区、工业区比较集中,行人、车辆交通通行压力较大,另一方面,阜锦道东西方向有南水北调工程的支线,无法正常架设支撑柱,‘口’字形设计避免了地下箱涵受压。”万卉路人行天桥项目执行经理汪锋告诉记者,这座人形天桥单跨48米,施工难度较大,同时为了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他们选择夜间封路施工。为了避免偏差,他们结合BIM应用合理规划,采取深化设计与工厂预拼装结合的方式,保障构建尺寸。

  “该项目的建设既保障了老百姓出行人车分离的安全,又方便了周边百姓的购物。”中北镇副镇长黄云发告诉记者,未来西青区规划的一条云巴也将路过该天桥,届时将拉近城市的时空距离,方便百姓出行。(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