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警队里的“太阳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5-29 20:33:26

内容提要:张燕,2009年从警校毕业,始终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她用坚韧和细致,诠释着对这份职业的热爱。


天津北方网讯:张燕,2009年从警校毕业,始终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她用坚韧和细致,诠释着对这份职业的热爱。

张燕,公安红桥分局的一名刑警。由于刑侦工作危险性高、工作强度大,绝大部分都是男刑警,可是张燕在侦查、蹲点、抓捕、审讯工作中,哪个也没落下过,每次有任务,她还都主动请缨。为了能尽快破案,张燕经常通宵研读案卷、查阅线索,每一个经手案件的信息总是烂熟于心。2018年,张燕接手了一起贩毒案件,经过了两个月的调查和布控,终于等到了抓捕时机。屋内的6名嫌疑人被当场控制,将嫌疑人带上警车时,张燕注意到,就在周围围观的人群中,一名女子看上去有些眼熟。最终,张燕和同事一起将女嫌疑人缉拿归案。

凭借着这份细心与执着,张燕破获了不少案件。今年年初,张燕和同事抓获了参与套路贷的女嫌疑人王某。审讯时,王某一直不肯配合。张燕在翻看资料时注意到,王某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一个母亲的身份劝王某,如实供述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对孩子、对自己都是最好的选择。当天晚上,王某终于开口了,她提出一个要求,想见见孩子。

张燕说,热爱让人开始,责任让人坚持。10年如一日,张燕奋战在刑侦一线。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公安红桥分局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2人,挽回资金894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